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蛋烘糕的做法配方是什么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51

 

特色小吃不论是在哪个城市哪个地区都是非常受欢迎的,特别是在大城市当中,美味的特色小吃一条街几乎天天人满为患。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种非常具有南方特色的美食蛋烘糕的具体做法,它的起源地在四川成都,目前也是成都街边特别流行的一种小吃,大家在家可以自己尝试一番哦!

 

蛋烘糕的做法配方是什么呢?

 

蛋烘糕,四川成都著名的传统小吃,始于清代。清道光廿三年,成都文庙街石室书院(现汉文翁石室,成都石室中学)旁一位姓师的老汉从小孩办'姑姑筵'中得到启发,遂用鸡蛋、发酵过的面粉加适量红糖调匀,在平锅上烘煎而成。因吃起来酥嫩爽口,口感特别好,遂成四川名点。

 

蛋烘糕的做法配方是什么呢?

 

菜品特色

蛋烘糕本是成都走街串巷、许多名小吃店都有制作,但仍有许多小贩,挑担销售。此点香喷喷、金灿灿,绵软滋润,营养丰富,老少打尖最宜。而今,一些餐厅常以套餐的形式销售,如成都名小吃店。筵席上也常以之作为中点改换情趣。如龙抄手、钟水饺的双味蛋烘糕与银耳羹同上,在筵宴高潮中出现,经常引起食客们的交口称赞。在1990年市政府组织评定中,龙抄手餐厅双味蛋烘糕和成都名小吃店的甜、咸蛋烘糕,均获'成都市名小吃'的称号。蛋烘糕常见的馅心有白糖芝麻、仁锦、八宝、水晶、蜜枣、泡豇豆、火腿等。

 

蛋烘糕的做法配方是什么呢?

 

做法

原料

(甜馅):精粉500克,鸡蛋250克,白糖300克,红糖50克,密瓜砖50克,橘饼50克,密樱桃25克,密玫瑰20克,熟芝麻、熟花生仁、熟黑桃仁各50克,化猪油50克,酵母面50克,水、苏打各适量。

制法

1、将面粉放入盆内,在面中放入用蛋液、白糖200克和红糖化成的水,用手从一个方向搅成稠糊状,半小时后再放入酵母面与适量的苏打粉。

2、将花生仁、芝麻、桃仁擀压成面,与白糖和各种密饯(切成细颗粒)拌和均匀,制作成甜馅。

3、将专用的烘糕锅(或凸底铜锅)放火上,待锅热后,将调好的面浆舀入锅中,用盖盖上烘制。待面中间干后,放入1克化猪油,再放入4克调制好的甜馅,最后用夹子将锅中的糕的一边提起,将糕夹折成半圆形,再翻面烤成金黄色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