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拔火罐去湿气可以减肥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5 16:51

 

还会有人体内出现较重的湿气,这会使得人的身体出现很多不适感,如果长时间身体湿气加重的话,对生活和工作的影响都很大,而且还会引起严重的疾病,值得一提的是,如果长时间是气比较重,人会容易变得肥胖,大家都知道拔火罐可以祛除湿气,这样做能不能起到减肥作用呢?

拔火罐去湿气可以减肥吗?

 

第一、刮痧拔罐去湿气可以瘦身吗

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刮痧拔罐,体质虚弱、皮肤易烧伤、气血不足、女性月经来时以及孕妇都不适宜。

可以采用食疗去湿气,建议喝食之美谷元清散,在谷元清散的配方中是有决明子、鸡内金、砂仁、荷叶的,这些都是可以健胃祛湿,润肠通便的,大便顺畅之后,会瘦的。

拔火罐去湿气可以减肥吗?

 

第二、拔罐能去除体内湿气吗?结合具体的病情

对于部分人群,通过拔罐的方式在去除湿气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但由于体内湿气的特点较为复杂,去除体内湿气通常需借助中医中药的疗法,同时要求做好日常生活的护理保健工作。特备是冷饮等食物通常被要求禁止。在通过拔罐的同时,通常还要求同时进行针灸等疗法。

拔火罐去湿气可以减肥吗?

 

第三、拔罐能去除体内湿气吗?拔罐功效和作用

拔罐是拔火罐的简称,作为中医治疗疾病的常见方法,通常具有祛风散寒除湿,活血通经络的功效。所以通过拔罐的方式在帮助除湿方面具有一定的作用。通常被用于治疗咳嗽、颈肩综合征、膝关节炎等疾病。对于风寒湿痹所致的筋骨肌肉疼痛,瘀血阻滞所致气机串胀疼痛等也有一定效果。

第四、拔罐可以去湿气吗

专家表示,火罐可以逐寒祛湿、疏通经络、祛除淤滞、行气活血、消肿止痛、拔毒泻热,调整人体的阴阳平衡、解除疲劳、增强体质,从而达到扶正祛邪、治愈疾病的目的。因此,体内湿盛的人拔火罐非常好。

但也不是什么湿都可以用拔罐来去除,首先得分清楚体内的湿气是内湿还是外湿:长期在空调环境中易造成外湿,对这种情况,拔罐是有一定疗效的;如果是吃多了生冷瓜果,就易造成内湿,此时拔罐就作用甚微。

拔罐用途非常广泛,基本不受季节的影响,但秋冬两季天气寒冷,拔罐时脱衣服容易着凉,要注意保暖。秋季偏燥,一周拔两次罐就够了,拔罐后3小时内不宜洗澡。孕妇、体质虚弱者、皮肤病患者都不宜拔罐;另外,血小板水平低的人拔罐时容易出现皮肤淤血,也不适宜;儿童也可以拔罐,但次数和数量要比大人少。

另外,不管是湿气入侵体内还是风寒入侵经络,拔罐都只能是缓解症状,并不能解除病根。

体内有湿气除了拔火罐,还可吃一些去湿气的食物,如红豆薏米粥,薏米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等功效;红豆有健脾止泻、利水消肿的功效,将薏米和红豆加水煮熟后食用,可以利尿、除湿。此外,还可以选择红豆、茯苓、淮山、党参等,放到汤中,或者煲成粥、煮水喝,都可以利尿、除湿。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