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请问燕窝怎么做营养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04

燕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是比较名贵的一种滋补品,具有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能够发挥美容养颜的作用,受到很多女士的欢迎,平时在购买了燕窝以后,吃法是比较多的,就可以做成一些菜肴,也可以简单的制作来食用,都能发挥很好的营养价值,比如说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适量的冰糖,然后炖好就可以食用。

请问燕窝怎么做营养好

 

燕窝的处理:

1.燕窝用清水浸透,期间换水1-2次,浸发后去除清洗杂质和细毛。

2.将浸透后的燕窝放入炖盅内加入适量热滚水盖好,再将炖盅放入锅内,

注入热滚水,水位至炖盅高度的一半,然后用慢火炖30分钟。

3.燕窝炖好冷却后便可以用保鲜膜封好放入冰箱中,可以存放一个星期。

冰糖浆制作:将冰糖放入锅内,加入适量热滚水,用不时搅动,慢火煲至冰糖全部溶解

待冷却后,倒入瓶子中盖紧盖子,放入冰箱冷藏。

请问燕窝怎么做营养好

 

吃法:

吃时按照个人口味将冰糖浆加入炖好的燕窝中即可。

若平素感觉属燥热症状的人较适合冷食

若平素感觉属寒凉症状的人则适合热食

为配合人体吸收活性蛋白份子的份量,吃燕窝需持之以恒,营养师建议:每星期进食一至两碗,每天吃一至两汤匙,空腹食用

燕窝的功效:

《本草再新》说燕窝能'大补元气',它拥有的营养素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增强机体的功能。燕窝作为滋补品,名列人参、鱼翅、鲍鱼之首,所以燕窝是所有滋补品中最理想的选择。

请问燕窝怎么做营养好

 

小贴士:

千万不可以把燕窝直接在锅里煮,会化成虾米都木有了。

注意每次取食燕窝和冰糖浆必须用干净的汤匙。

若要热食应先将燕窝炖热后再加入冰糖。

切勿用微波炉加热,以免破坏养分。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