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西嘉葡萄酒小测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4-04 16:57

摘要: 来一起小测一下,用8道题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科西嘉产区吧!

ABSTRACT: Let’s do a quiz to know more deeply about Corsica and its wines, by means of the 8 following questions.

和波尔多(Bordeaux)、勃艮第(Burgundy)等知名产区相比,科西嘉岛(Corsica)在葡萄酒界似乎并不为人所熟知。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地中海气候带来法国本土任何一个地方都无法匹及的阳光和干燥,多山的地形赋予了岛上多元化的风土条件,再加上40多种酿酒葡萄,使得科西嘉岛能够出产多种不同风格的葡萄酒,也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法国葡萄酒产区。今天,我们就通过下面的8道题,来深入了解一下它吧!

科西嘉葡萄酒小测

图片来源:Le Figaro Vin

1. 科西嘉岛出产什么类型的葡萄酒?

A. 桃红葡萄酒

B. 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C. 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2. 科西嘉岛主要种植以下哪两种红葡萄?

A. 安塞罗塔(Ancellotta)和萨格兰蒂诺(Sagrantino)

B. 格拉西亚诺(Graciano)和丹魄(Tempranillo)

C. 涅露秋(Nielluccio)和西雅卡雷罗(Sciaccarello)

3. 下列哪个品种会带来清爽的口感和轻盈的酒体,并且是科西嘉岛最有名、种植面积最广的白葡萄品种?

A. 帕洛米诺(Palomino)

B. 维蒙蒂诺(Vermentino)

C. 胭皮诺(Impigno)

4. 科西嘉岛种植葡萄的历史可以追溯到多久之前?

A. 公元前6世纪

B. 公元前3世纪

C. 公元前2世纪

5. 下列哪个国家对科西嘉的葡萄酒影响最大?

A. 葡萄牙

B. 西班牙

C. 意大利

6. 科西嘉一共有几个AOC级产区?

A. 6个

B. 8个

C. 9个

7. 科西嘉岛的土壤类型主要为以下哪种组合?

A. 花岗岩、板岩和石灰岩

B. 沙质土、石灰岩和黏土

C. 壤土、花岗岩和沙质土

8. 科西嘉岛的葡萄种植面积约为多少?

A. 3,500公顷

B. 7,000公顷

C. 12,000公顷

答案及解析:

1. C(红葡萄酒、白葡萄酒和桃红葡萄酒)

科西嘉岛多样的土壤和葡萄品种造就了这里出产葡萄酒的多元化。

2. C(涅露秋和西雅卡雷罗)

涅露秋是一个古老的葡萄品种,原产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2000年,该品种在法国科西嘉岛的种植面积为1,600公顷,是该岛种植面积最广的本土葡萄品种。涅露秋抗旱能力较强,因而十分适应科西嘉岛的炎热气候,也适合在贫瘠的石灰质黏土上种植。

西雅卡雷罗果肉较脆,因此在成熟后果皮不会皱缩。科西嘉岛的炎热气候和花岗岩土壤为这个品种提供了理想的种植条件。用西雅卡雷罗酿成的红葡萄酒有复杂的红色水果、香料和花的香气。此外,西雅卡雷罗还能与其他葡萄品种混合酿造桃红葡萄酒。

安塞罗塔主要种植在意大利、巴西和瑞士等国;萨格兰蒂诺主要种植在意大利中部的翁布利亚(Umbria)产区,尤其是蒙特法尔科(Montefalco)地区;格拉西亚诺起源于西班牙,目前广泛种植于里奥哈(Rioja)产区;丹魄则是西班牙的主要红葡萄品种。

3. B(维蒙蒂诺)

维蒙蒂诺在法国和意大利的地中海沿岸地区广泛种植。作为晚熟品种,它需要炎热的气候和充足的日照。用维蒙蒂诺酿成的单一品种白葡萄酒酸度低,有苹果、绿杏仁、甜香料、山楂花、成熟梨子和新鲜香蕉的香气。它还可以与白玉霓(Ugni Blanc)、神索(Cinsault)和歌海娜(Grenache)等品种进行混酿。

帕洛米诺起源于西班牙赫雷斯(Jerez)地区的安达路西亚(Andalucia),常用于酿造雪莉酒(Sherry);胭皮诺是一种原产于意大利的十分罕见的白葡萄品种,目前在意大利普利亚(Apulia)有6公顷种植面积,在威尼托(Veneto)仅种植了1公顷。

4. A(公元前6世纪)

科西嘉岛种植葡萄的历史从公元前6世纪希腊人来到这里就开始了,并且在之后被罗马人延续了下来,直到今天。

5. C(意大利)

罗马教皇在意大利大力发展葡萄酒生产的行为也影响了邻近的科西嘉岛,因此科西嘉葡萄酒与意大利葡萄酒也有很多相似之处。

6. C(9个)

自1975年以来,科西嘉岛共有9个AOC产区得到了官方的认可。它们分别是:科西嘉大区级葡萄酒(Vin de Corse)、阿雅克肖(Ajaccio)、帕特利莫尼欧(Patrimonio)、卡尔维(Calvi)、科西嘉角丘(Coteaux-du-Cap-Corse)、菲加里(Figari)、韦基奥港(Porto-Vecchio)、萨尔泰恩(Sartene)以及科西嘉角麝香(Muscat-du-Cap-Corse)。

7. A(花岗岩、板岩和石灰岩)

这三种类型的土壤共同构成了拥有“美丽岛”之称的科西嘉岛的独特风土条件。

8. B(7,000公顷)

约7,000公顷的葡萄种植面积为科西嘉岛带来了超过1,170万升的葡萄酒年产量。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