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燕窝炖多久效果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17

燕窝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在制作的时候一定要了解一些注意事项,避免导致这么名贵的食材出现浪费的情况,比如说,在泡发燕窝的时候,如果是夏天,最好不要超过六小时,冬天不要超过八个小时,避免滋生病菌,在炖的时候一般炖到3到5分钟就可以食用了,炖的时间过久反而会导致营养流失。

燕窝炖多久效果最好

 

燕窝炖多久效果最好

主料:燕窝6克冰糖少许

1、燕窝中的主要功效成分为唾液酸及胶原蛋白,两者均易溶于水,经过长时间高温加热营养会大量流失。真正的燕窝烹煮目的仅仅是杀菌,为了保留住燕窝中的有效成分,烹煮时间不宜超过10分钟,真的燕窝在高温加热超过30分钟后开始看不到形状了。事实上,燕窝的做法取决于燕窝的品质,真正100%纯真燕窝不仅无需剔毛、清洗、而且做法极简单:

2、将燕窝干品置入常温水浸泡6-8小时,燕窝和水的比例为1:30至1:50。夏季为避免细菌滋生,浸泡时间不宜超过8小时;

3、将浸泡后发胀的燕窝撕成条状。如果燕边、燕角依然过硬可剪下继续浸泡,待软胀后再一并继续下一步骤;

4、将浸泡后发胀的燕窝撕成条状,将浸泡用水及燕窝一并置入锅内(切勿隔水炖煮)烹煮至水沸腾转为小火3-5分钟即可食用。 注:燕窝炖汤本无味可依据个人口味添加蜂蜜、杏仁露(粉)、椰汁(粉)或水果等进行调味。

燕窝炖多久效果最好

 

燕窝炖制时间表

1、白燕盏 泡4-6小时 炖20-30分钟 嫩白的燕窝炖较短的时间,而老身的燕窝可炖较长的时间

2、金丝黄燕 泡6-8小时 炖30-40分钟。

3

血燕盏泡 12-24小时 炖1-2小时

4、燕盏条 泡12小时 炖40-60分钟

燕窝炖多久效果最好

 

注意事项

传统中医认为,燕窝最好在早晚空腹食用吸收效果最佳,如果控制体重或胃不好推荐早上空腹食用。晚上临睡前空腹食用燕窝加牛奶,既有利于营养的吸收,又可帮助睡眠,且有美容滋养的效果。 晚上23点至凌晨1点——子时阴阳交接时,这时候吸收力最佳。 早上5点至7点——小朋友、妇女和年长长辈调养食用燕窝较佳,这和这些年龄段的人群的生理状态有关系。 最好离吃饭前或后两个小时空腹时食用吸收最佳。空腹时营养吸收是最好的。市场上燕窝品种繁多,最有药用价值的燕窝产自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这两个顶级产地,品质最好的有两大品牌福临门和同仁堂,如果是要送礼的,选同仁堂燕窝最合适;如果是自己家人要用的,选择福临门燕窝最实惠。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