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口渴喝什么能解渴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4 17:51

在我们国家,通常妇女在产后都有坐月子的习俗。坐月子里是有许多禁忌的,这个主要由于产后妇女的身体比较虚弱,很容易受到风寒的,所以在月子期间饮食不能吃生冷食物。同时在饮水方面也有讲究的,那么坐月子口渴喝什么能解渴呢?通常温开水是最佳的饮品,也可喝红糖水,新鲜果汁等,但对于血糖比较高的产妇来讲还以白开水为宜。

坐月子口渴喝什么能解渴

 

分娩时,产妇身体内会丧失大量的体液,如血液、汗水、唾液等;产后又容易流汗,身体水分大量流失,所以坐月子老是觉得口渴,该喝什么好解渴呢?

坐月子口渴喝什么能解渴

1 喝白开水。坐月子口渴可以多喝白开水,要注意遵循“少量、多次、慢饮”的原则。妈妈可以在每次感觉口渴的时候喝点温水,一次不宜喝太多,避免肠胃负担过重,影响到身体的恢复。妈妈可以每天喝6-10杯水,每杯250ml。 喝小米粥

2 喝小米粥。能改善口渴。因为喝粥较吃饭能让妈妈摄入更多的水分,对坐月子口渴能起到缓解作用。同时小米具有清热、健胃除湿、和胃安眠等好处,对很多内热、脾虚的产妇来说,具有很好的功效。 喝红糖水

坐月子口渴喝什么能解渴

 

3 喝红糖水。坐月子口渴是可以喝红糖水的,红糖水具有益气补中、健脾暖胃、活血化瘀的功效,不但能为产妇补充水分,还有利于恶露排出,促进恢复。 但喝红糖水时间应控制在10天左右,每天不要超过20克,而且喝的时候要尽量多兑水。 喝蔬果汁

4 新鲜的蔬果大都有一定生津止渴的作用,而且富含维生素及矿物质,有利于产妇身体恢复,所以坐月子口渴,可以喝些梨汁、西瓜汁、苹果汁、猕猴桃汁、芹菜汁、萝卜汁、西红柿汁等,但注意不宜喝冰镇蔬果汁,常温即可。

5 喝沙参麦冬冰糖饮。 原料:沙参15克、麦冬10克、竹叶5克、甘草3克、天冬10克、冰糖适量。 做法:以上中药熬汤,加入冰糖后温饮。 用法:每日一剂,少量多次服用。 小提示:适用于产后口渴较严重,口干舌燥,容易上火,体质较好者。 喝梨蕉饮

6 原料:鸭梨1个(连皮)、香蕉2只(去皮)、红枣2枚、枸杞子6克、冰糖少许。 做法:先将红枣、枸杞子共煮开10分钟,待稍微温后将鸭梨和香蕉切碎放入,加冰糖少许即可进食。 用法:每日一剂,随时服用。 小提示:适用于产后口渴,阴虚燥热明显者。

 

责任编辑: 吉熟

责任编辑: 吉熟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