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成立近10年,有100所分校,这家公司证明翻转课堂教英语仍有春天?

生活 亿欧网 2018-04-27 14:00

2018年对大脑地图来说是尤其重要的一年。

刚开年,大脑地图就与美国SLC(美国科学学习公司)进行了融资合并,创始人李若鹏告诉亿欧,这次合并是指数的合并,“SLC看好中国市场,未来公司的方向也会以中国市场为主,产品研发升级上会更重视中国市场的需求。”

对于2009年成立的大脑地图来说,近10年的成长周期并不短,前期发展受制于网络环境、硬件设备等客观环境,公司跑得慢一些。现在,靠时间积累的用户数据,经市场验证的商业模式让李若鹏觉得,“是时候把触角伸出去了”。

大脑地图有很多计划,虽然目前已经拥有2所直营校,100多个分校加盟,李若鹏还是希望大脑地图的教育理念和教育课程能够惠及更多用户,市场拓展、人才招募、产品升级、融资等都是大脑地图着手在做的工作。

成立近10年,有100所分校,这家公司证明翻转课堂教英语仍有春天?

摒弃“以师为本”的教学模式,关注学习者本身

在李若鹏看来,大脑地图的产品在教育培训行业里一直比较超前,除了微调课程内容的呈现形式,比如内容更丰富,产品从flash到H5页面以外,基本上没有大的改变。

线上,大脑地图引进了美国SLC的基于脑科学理论的快速英语植入系统,从听、说、读、写四个维度,用游戏的方式提高学生的英语学习能力。针对4-6岁的幼儿、6-10岁的少儿、11-15岁的青少儿,大脑地图提供了不同类型的课程,学生每周学习三天,每天完成30分钟线上课程训练。

线下,大脑地图在每个线下培训中心配置了四到五名老师,负责引导、辅导、激励学生,学生每周到学校进行一次90分钟的学习。

李若鹏认为,传统的英语学习方法都是以师为本,但以老师为核心的商业模式面临管理难、成本高、优质老师难复制等问题,不同的孩子让同一个老师用同样的教材教,根本无法保证统一的学习效果。所以,与其把教学压力放在老师身上,不如“以生为本”,关注学习者本身。

大脑地图的“以生为本”主要在两个维度上体现,一方面,线上的智能学习系统会根据学生做题的正确率检测出学生的学习能力,从而推送相应难度的学习内容。另一方面,线下培训中心的辅导老师会根据系统生成的的学习报表判断出学生的问题所在:是训练时间不够,还是某个知识点难以突破,亦或是学生精力不够集中,然后对学生做出针对性辅导。

目前学习报表还是全英文呈现,据李若鹏解释,今年将会向家长呈现中文版学习报表,方便中国家长实时了解孩子的学习状态。

成立近10年,有100所分校,这家公司证明翻转课堂教英语仍有春天?

坚持“以用为本”的教学理念,让每个孩子会用英语

和“以生为本”并列的,大脑地图的另一条教学理念是“以用为本”。

李若鹏觉得,以前的英语教学停留在传递知识层面,学生日复一日听音频,背单词,读课文,最后还是做不到学以致用,归根结底是因为“英语连音多,很多发音在汉语中不存在,大脑没有记录,容易混淆”。大脑地图的解决方案是运用技术把每个单音拉长,拉慢,让学生能够听清楚英语发音。

到了“说”这个环节,大脑地图的学习系统会根据发音、腔调给学生做测评,并且立刻纠正学生说错的部分。李若鹏强调:“如果只测评,不纠正,学生的脑海中只会保留错误的发音。”

至于以往会让学生觉得枯燥无比的课文阅读,大脑地图也有一套机制:通过游戏设置通关目标,学生为了破纪录,会不知不觉重复阅读,最终达到每天的阅读量。

科技在大脑地图的产品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李若鹏表示,大脑地图持续关注大数据、自适应学习、AI等技术,并且运用到产品中来,但“教育企业不能为了科技而科技,不能把科技强加在教育上,要因教育确实需要,再导入科技进行革新。”

采访最后,李若鹏有些感慨,他相信,在“以生为本”和“以用为本”的教学理念下,翻转课堂能让学生真正学会英语。“十年前对大脑地图疑问满满的家长们,今天对翻转课堂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特别是当他们看到孩子在线下培训中心的自由演讲时间流畅地用英语讲述故事,表达情绪时,他们更相信自己的选择没有错。”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