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桔网谢旭辉:知识产权的实用性价值是“企业竞争命脉”

生活 亿欧网 2018-04-27 16:26

随着知识产权的发展进入新时代,企业与知识产权的联系也越来越紧密。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发明专利申请量138.2万件,同比增长14.2%,连续7年居世界首位。自年初以来,各地有关知识产权的白皮书和满意度调查陆续发布,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关注度已经不仅体现在学术界。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在2018年初的知识产权报告会上也着重提及两点,一是要强化保护力度塑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要强化知识产权的运用,支撑实体经济的发展。可见,注重知识产权在产业中的落地应用已是大势所趋。

汇桔网是国内较早布局知识产权领域的以知识产权为核心的资源共享企业服务平台,以“知识产权+互联网+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整合线上线下、国内外资源和服务。其旗下有两大产品入口,一是知商云,面向知识产权业务,二是知商宝,主要为企业服务业务,核心业务包括会员伙伴业务、知识产权交易和技术转移业务、知识产权基础业务三块。

汇桔网董事长兼CEO谢旭辉提出了两个概念,一是知识产权的实用性价值在于“企业竞争命脉”的内涵,如今对于企业而言,知识产权不仅仅是一个法律概念,更是一个经济概念。二是知识产权保护只是前提,其核心价值在于运用即变现,而这种变现靠的是市场、平台和技术。

知识产权的产业化、成果化在如今产业升级和产业创新的时代,不再知识受到学术界的关注,更直接影响到国内很多企业的健康发展乃至未来的国际化战略。谢旭辉认为互联网+IP+知识产权的时代,就是知联网时代,核心在于每个企业无论是创立之初还是发展成独角兽都要重视知识产权。

基于此,汇桔网近日发布了“怪兽级超高性能产品汇桔云”。据悉,汇桔云能够实现企业的自主使用、自主托管、自主寻找服务进入知商云入口,也可以自主管理数据。所谓“怪兽级”,一方面指的是汇桔云对数据处理速度非常快。据谢旭辉描述,前者可以实现0.01秒展现检索数据,0.03秒生成一键智能企业知识产权规划方案。相比专家针对性制作一整套企业知识产权方案耗时近一个月,技术的升级和应用显然提高了行业效率。

另一方面,谢旭辉称汇桔云数据库囊括了全中国所有的商标、专利、版权数据,全世界欧盟商标专利局、美国商标专利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所有知识产权数据,相对全面。数据显示,汇桔网上积累的大数据总量截至2017年3月已有近1200TB,包括商标、专利、版权、域名、科技项目以及企业舆情、企业招聘数据、企业司法数据等,同时可以调配的服务器展开定型计算的计算机在400台以上,超过2500个以上的CPU。

想要做出这样的一站式知识产权方案应用,除了大量而全面的数据积累,还需要有效连接,避免各个板块数据相对成为孤岛。据悉,汇桔网以企业为核心建立了智慧企业模型,以18个大维度和230个小维度建模和分析企业经营状况。

汇桔云此次呈现了三大解决方案:

一是企业知识产权大数据云解决方案,可以为企业实现交付知识产权的雷达预警功能、知识产权全面提醒功能、科技项目申报政策推送,通过企业注册地、所在地进行定位,包括全球知识产权托管情况,包括知识产权检索情况。

二是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云方案,可以实现查询知识产权、检索知识产权,做知识产权的盘点方案和报告,综合知识产权的确权、交易、运用,包括科技平台项目的咨询、科技技术升级改造。

三是企业服务云方案,即未来的企业服务只需要通过汇桔云一个入口来解决企业知识产权、管理知识产权、注册运用以及企业服务的全面的一站式服务平台。

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教授来小鹏也发表了对企业和知识产权之间关系的理解:企业拥有知识产权和运用知识产权的能力,标志着这个企业的创新力的程度;企业跟知识产权之间的关系,体现了企业的竞争力;企业和知识产权表现的关系应该是它的生命力,生命力意味着一个企业不仅要拥有知识产权,而且要变现知识产权,还要学会经营知识产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