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的前兆与症状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7 16:21

文章导读

脑溢血是属于老年人的高发性疾病,而脑溢血是属于一种比较快速的脑部疾病,如果不能及时救治可能就会引起后遗症或者是危害到生命危险,而在脑溢血出现之前会容易出现一些前兆症状,一般会出现头痛,头晕,或者是四肢无力等症状,需要及时检查。

脑溢血的前兆与症状是什么?

 

脑溢血的前兆和症状

头痛

头痛是脑溢血里面最为明显的症状。当患者出现脑溢血时,血液会刺激脑膜以及大脑的疼痛神经,八成以上的人都会出现激烈的头痛。其特点是一开始头痛出现在病侧,随着颅内压的上升以及血液流动,逐渐会出现全头痛。

偏瘫

偏瘫是指其中一侧的上下肢或者同侧的舌头和面部肌肉出现运动障碍,这是脑血管疾病非常常见的症状,不管是大脑哪一侧出现病变,都可能会导致偏瘫,症状有轻重,分为全瘫和不完全瘫痪。

脑溢血的前兆与症状是什么?

 

呕吐

呕吐也是脑溢血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通常为喷射性的呕吐,发生的概率高达八成。当脑溢血出现,颅内压上升,呕吐和头痛都会变得严重。如果呕吐物呈咖啡色,则可能伴随上消化道出血,这是病情高危的表示。

意识障碍

因为脑部受到了严重的损害,意识障碍也是脑溢血里面比较常见的症状。大概有六成到八成的脑溢血患者都出现了意识障碍。除了病情比较轻的脑溢血患者意识清醒外,中度以上的脑溢血患者都会出现严重的意识障碍,甚至有的会直接出现昏迷的情况。

脑溢血的前兆与症状是什么?

 

预防

稳血压。高血压的患者要及时的进行治疗,定期做检查,必要的时候一定要服药,确保血液控制在正常的范畴,避免出现大幅波动。

控饮食。饮食主要保持低脂、低盐以及低糖。尽量不要吃动物的内脏,多吃富含维生素的蔬果和蔬菜,还有适当吃些含有优质蛋白的豆制品、鱼以及鸡蛋等。

多喝水:只有身体保持有充足的水分,才能让血液稀释,保证血容量。所以平时要多喝水,特别是睡前以及早期后,喝上一两杯温开水。

常喝茶。这里的茶是指天然硒荞子茶。这个茶有着不错的口感,适合高血压的患者饮用来作为日常保健。天然硒荞子茶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硒,可以帮助人体补硒,而硒可以起到维持身体各器官正常运转的作用,对肿瘤疾病以及心血管疾病的预防也有很好的帮助。加上它还含有丰富的生物类黄酮,可以帮助软化血管,清洁血液,让血液流通更通畅,进而有效的保护心脑血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