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脑溢血重度昏迷严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7 16:29

文章导读

脑溢血对于很多人来说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身体疾病,一般好发于中老年人群,而引起脑溢血的原因有很多种,身体患有高血压或者是血脂粘稠都会容易导致出现脑溢血,在出现脑溢血会容易出现昏迷的情况,而重度昏迷会容易导致生命危险,一般情况下昏迷7-9天会醒,如果没有醒需要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平时可以多和患者说话唤醒。

脑溢血重度昏迷严重吗?

 

脑溢血重度昏迷严重吗?

昏迷时间越长病情越严重,预后越差,甚至会死亡的,目前只能积极住院治疗,定期复查CT为好的,并在护士的指导下进行必要的护理,目前是需要禁食的,以免吸入性肺炎甚至气道阻塞病情分析:脑出血导致患者昏迷,其昏迷的时间是根据患者的身体情况和脑出血的范围来决定的。

对于身体情况好,脑出血小的患者通常在7天以内昏迷就会清醒,但是对于身体虚弱,脑出血范围大的患者,可能就会永远不会清醒了。所以对于脑出血的治疗非常关键,对于家属而言,除了在医院配合医生进行醒脑开窍,营养脑细胞的治疗以外,最主要的就是对亲人的照顾和沟通

脑溢血重度昏迷严重吗?

 

脑溢血昏迷多久苏醒

1、脑溢血昏迷一般多久能苏醒

昏迷时间要看出血量以及出血部位、中线有无移位、有无脑疝、病人的身体基础状况、有无并发症等来决定的。如果是脑干出血,那非常凶险,死亡率较高。其它部位如果出血量很大,脑水肿严重,甚至有脑疝的危险,可能需要手术治疗了。一般,脑出血如果出现了昏迷,那提示病情非常重了。

2、脑溢血昏迷怎么急救

家属要克制感情,切勿为了弄醒病人而大声叫喊或猛烈摇动昏迷者,否则只会使病情迅速恶化。

将病人平卧于床,由于脑压升高,此类患者极易发生喷射性呕吐,如不及时清除呕吐物,可能导致脑溢血昏迷者因呕吐物堵塞气道窒息而死。因此病人的头必须转向一侧,这样呕吐物就能流出口腔。家属可用冰袋或冷毛巾敷在病人前额,以利止血和降低脑压。

如果病人在路旁、卫生间或人多的地方昏倒时,首先应小心轻轻地抬到卧室和宽敞的场所,以后由2~3人协同,抬到担架或平板车上,动作切忌鲁莽,然后再护送到医院。尽量避免长途运送。急性期病人长时间转运,往往对病情不利,一方面耽误治疗,另一方面运送途中的震动,可以加重脑出血,因此应该尽量送到近处的医院。

脑溢血重度昏迷严重吗?

 

3、脑溢血有什么前兆

在患者的指甲上,如果有红色甚至黑色的斑点出现,就意味着体内血行出现了障碍,这即是脑溢血前兆。为了预防脑溢血的发生,在这些斑点出现时,可刺激位于食指指甲靠拇指侧下方(靠第一关节处)约2毫米的“商阳”穴;小指上的“少冲”穴和无名指指甲靠小指侧如前相同位置上的“关冲”穴,也是非常重要的穴位。

突然感到一侧身体麻木、无力、活动不便,手持物掉落,嘴歪、流涎,走路不稳。

与人交谈时突然讲不出话来,或吐字含糊不清,或听不懂别人的话。

暂性视物模糊,以后可自行恢复正常,或出现失明。

突然感到头晕,周围景物出现旋转,站立不稳甚至晕倒在地。这些表现可以短暂地出现一次,也可以反复出现或逐渐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