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胎儿母体内会不会排便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33

 

很多的孕妇们其实对于胎儿在腹中的成长发育过程都不是那么了解的,这样的话如果是出现什么问题就不能够及时发现的,毕竟随着月份的增大肯定胎儿在腹中是会产生一些变化的,会出现排便的情况,这是很正常的一个现象,不需要过于担忧的,这本来就是属于一个生理过程,算是成长发育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

胎儿母体内会不会排便

 

具体情况

胎儿在子宫里一天天成长,每天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吞咽羊水。对于一个足月胎儿,发育到第36周后,每天吞咽的羊水量可达到0.5升或更多。胎儿撒出的尿液,其中的有毒物经过胎盘进入母血,在经过交换后就又成为羊水了。

研究专家认为,胎儿撒尿本身是一个生理过程,也是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一个功能。如果胎儿只是吞咽羊水而不向外排出,那就好比对一个气球不停地往里注水,最终会导致被撑爆。在妊娠中期以后,羊水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胎儿的尿量。因此,你不必讶异,也不用恶心,每一个从母亲子宫出来的人,都喝过自己的尿尿。

胎儿母体内会不会排便

 

羊膜内可视为无菌环境,因此胎尿也是无菌的,它是羊水的一部分。它并不含有导致胎儿生病的细菌。同时,我们通常靠尿排出体外的废物。比如多余的氮,被胚胎过滤,通过脐带运送到母亲的体内,然后由母亲排出体外。

母体一样也照顾到了,不过是间接地,食物到达胎儿吸收之前,母体先做初步消化,将糖类、蛋白质等吸收到自己的血液内,之后通过脐带将这些营养物质传送给胎儿。大多数“致便物”仍然留在母亲体内,由母亲排泄出来。

因此,正常情况下胎儿在母体中是不排便的。胎儿周而复始的吞咽着相当量的羊水。由于羊水中蛋白及糖等物质含量极低,故每日形成的胎粪残渣量也非常微少。

胎儿母体内会不会排便

 

这些胎儿小肠内形成的绿色粘稠物,最终成了绿油油的、黏黏的、几乎无菌的物质,并驻留在宝宝的第一个尿布里。一般在新生儿出生后6-10小时即排出,约2-3天排完。这便是一个人一生中的第一泡、也是最后一泡干净的便便。

当然,也有例外的情况,在临近分娩时,由于宫内缺氧等情况,胎儿才会在宫腔内始排出胎便,这样造成羊水污染,需要及时剖腹取出胎儿,以避免危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