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功会不会影响胎儿智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33

 

有一部分的孕妇在怀孕过程中的时候会查出来甲功的,这就属于甲状腺功能异常的,是目前来说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但是非常不容易发现的,所以每次发现的时候就是病情已经变得严重,那么一定要去医院做检查的,及时发现才可以采取相应的处理,不然的话也是可能会影响到胎儿的,不过也不是全部的这种情况都是会影响胎儿智力发育的。

甲功会不会影响胎儿智力

 

原因

甲状腺功能异常是妊娠期常见合并症之一,妊娠期甲减会损害胎儿的神经智力发育,同时增加早期流产、早产、胎儿宫内发育迟缓、低出生体重儿及妊娠期高血压、胎盘早剥等围产期并发症。但妊娠期甲状腺疾病发病时并无明显症状,不易及时发现,所以需要到医院进行定期筛查,尽量在备孕或孕早期开始。有反复流产病史的女性一定要筛查甲状腺功能。妊娠期甲亢用药会对胎儿造成一定影响,安全性暂不确切,所以医生会根据患者甲状腺功能指标适量用药。若筛查结果确诊为妊娠期甲亢,推荐服用丙基硫氧嘧啶。治疗的目标是—使最低药物剂量维持(游离T4)在非妊娠妇女的正常范围的高值。

甲功会不会影响胎儿智力

 

另外,妊娠期一过性甲亢或妊娠剧吐造成的甲状腺功能异常,不推荐服用甲亢药物。

因为,胎儿大脑发育需要甲状腺激素。妊娠早期(妊娠的前12周)是胎儿脑发育第一快速发育期,此时胎儿自身的甲状腺功能尚未建立,胎儿脑发育所需的甲状腺激素完全依赖母体供应。如果此时准妈妈患有“甲减”,即母体甲状腺激素持续低下水平,就不能为胎儿脑发育提供充足的甲状腺激素,进而影响胎儿脑发育,甚至造成不可逆的损害。

甲状腺激素能调节人体各种代谢,维持细胞生命活动。它对婴儿的作用,是促进其生长发育,缺少会导致“呆小症”及智力低下;过多,则会引起甲状腺机能亢进(俗称“甲亢”)。

甲功会不会影响胎儿智力

 

结合整体甲状腺癌的总体发病率来看,甲状腺癌也是女性高于男性,这可能与女性雌激素水平高有关。在所有的甲状腺疾病中,甲状腺癌患病的男女比例是1∶3。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