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妇咳嗽震动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9 17:40

 

孕妇在怀孕后咳嗽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一般是由于孕妇身体肺部上火所引起的咳嗽,也可能是由于天气干燥所导致的咳嗽,在孕早期咳嗽太厉害容易震动到孕妇的腹腔,容易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会导致流产的现象,而且严重的咳嗽还会对胎儿的发育造成影响,长期咳嗽对胎儿不利。

孕妇咳嗽震动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咳嗽震动对胎儿有哪些影响

孕妇咳嗽震动对胎儿有没有影响必须因人而异,有些情况下对胎儿是有影响的,有些对胎儿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一般情况下来讲,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子宫里面的胚胎还没有达到足够的稳定状态,如果在这个时候有严重的咳嗽震动时,对于子宫部位会有刺激的作用,从而容易引起先兆性流产或者是早产等多种情况,因此在这时孕妇要多加注意,并及时治疗。

如果在怀孕三个月之后,孕妇的咳嗽震动对于胎儿会有比较小的影响,如果咳嗽频繁激烈的话,有可能会引起腹腔的压力有所增大,容易诱发流产或者是早产的情况;另外孕妇咳嗽的治疗,无论是使用了中药还是西药,都不可以擅自乱服用,因为咳嗽也分为多种类型,如风寒、风热以及痰热咳嗽等,为了让胎儿可以健康的生长发育,在怀孕期间有咳嗽症状时,一般不会有多大的影响,但是在治疗的时候最好是避免使用药物,可以选择食疗的方法,并查明病因做到针对性的治疗,如果用药的话必须要在医生的专业指导下进行,特别是在怀孕前三个月。

孕妇咳嗽震动对于胎儿有没有影响需要具体的情况具体分析,一般情况下是没有太大影响的,但是在怀孕前三个月的时候,有可能会引起流产或者是早产等多种情况,对于怀孕期间的咳嗽震动可以使用食疗的方法来治疗。

孕妇咳嗽震动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咳嗽食疗

孕妇咳嗽怎么办要看症状,如果只是轻度咳嗽注意休息,多喝开水,保暖,往往可以不治而愈。如果症状仍不改善,可以吃一些中成药或食疗方。怀孕期间是尽量避免吃药的,尤其是怀孕前3个月。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一

当发现轻微咳嗽时,可多喝凉开水,能缓解咳嗽症状,一般来讲,多喝温开水会使孕妇略微发汗,还可补充孕妇咽喉部水分,从而减轻咳嗽症状。正常情况下医生不提倡使用药物治疗轻度感冒、咳嗽。如果症状较为严重,并伴有头痛、咽痛、气喘等现象,建议尽快辨明是风寒感冒还是风热感冒,在医生指导下对症用药,常见的治疗感冒咳嗽的药物有苦甘颗粒、感冒清热颗粒等,均为中成药,相对毒副作用较小。

孕妇咳嗽震动会对胎儿有影响吗?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二

喝盐水对缓解支气管炎、咽喉炎和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咳嗽有较好的效果,并能起到预防作用。另外准妈妈宜补充适量的维生素C提高自身免疫力,对抗感冒等疾病。

孕妇咳嗽食疗方法三

制作姜汤,鲜姜两片放入500亳升凉水中,煮沸后放入红糖一勺,给孕妇服用。这主要是由于姜具有温中散寒的作用,而红糖则具有温中和胃的作用。这个办法适合于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

用梨、冰糖、红枣煮水喝:制作方法,将梨切成丁,与红枣先煮,随后加冰糖继续煮。这种办法简单易做,每天喝几杯会有助于治疗咳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