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泡白酒做法大全的一些介绍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6 16:42

 

葡萄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也是深受人们喜欢的水果。秋天就是葡萄成熟的季节,这个时候的葡萄特别的好吃,不但甜美多汁还营养丰富,很多人都喜欢在秋天的时候买来很多的葡萄制作成葡萄酒,自己制作葡萄就的方法有很多,其中一种就是用葡萄泡白酒的方法。

葡萄泡白酒做法大全的一些介绍

 

做法一

材料

葡萄(任何品种均可)、冰糖和白酒(必须是粮食酒)各500克。

制作步骤

把容器及葡萄洗净,将葡萄粒(不去皮)和冰糖(研成碎末)放入容器内,倒入白酒,封盖好,放置室内一个月后打开盖。将葡萄粒挤榨成汁,去掉葡萄皮和核,搅拌均匀,装瓶即可饮用。

做法二

十斤六十度白酒、十斤葡萄和一斤半冰糖这三样就够了。要选紫红色的山野小粒葡萄,制作时要把葡萄洗净沥干水后就可以把这三样放进干净的大玻璃瓶里。二十天就可以喝了。

买来葡萄后最好不要洗,因为土法酿制发酵是靠葡萄表面附着的野生酵母微生物发酵,要洗也千万不能用手、刷子“穷”洗,更不能用洗净剂、高锰酸钾等消毒药品。要最大限度保证微生物成活。

然后用洗净的手将葡萄尽量撕揉碎,连皮、籽一起装罐。工业上是用粉碎机粉碎的。法国传统的方法是雇佣年轻漂亮姑娘爬进盛葡萄的木桶里用脚踩烂葡萄。工业上也有用榨汁机榨取葡萄汁,只发酵葡萄汁的。

如果做白葡萄酒,则要将白葡萄迅速挤出葡萄汁,防止葡萄皮、籽浸入葡萄汁内而使颜色变红。

葡萄泡白酒做法大全的一些介绍

 

 

葡萄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低血糖。

葡萄中的糖主要是葡萄糖,能很快的被人体吸收。当人体出现低血糖时,若及时饮用葡萄汁,可很快使症状缓解。

2、预防血栓

法国科学家研究发现,葡萄能比阿斯匹林更好地阻止血栓形成,并且能降低人体血清胆固醇水平,降低血小板的凝聚力,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一定作用。

葡萄泡白酒做法大全的一些介绍

 

3、抗衰老

葡萄籽可说是真正的抗氧化巨星。抗氧化是抗老化的方法,因此,葡萄籽能抗衰老,并可清除体内自由基,让您永葆青春。

4、有助康复

葡萄中含有一种抗癌微量元素(白藜芦醇),可以防止健康细胞癌变,阻止癌细胞扩散。葡萄汁可以帮助器官植手术患者减少排异反应,促进早日康复。

5、健脾和胃

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脾和胃。

6、缓解疲劳

对神经衰弱、疲劳过度大有裨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