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卷腹怎么避免后腰发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0:34

文章导读

平时在进行腹肌锻炼的过程当中,卷腹是比较好的一种锻炼的方法,在训练过程当中,如果不能进行一些正常的腹部力量的使用,这时候如果借用了后腰的力量,不但起不到锻炼腹肌的效果,反而容易引起腰部出现疼痛,会影响训练的作用,还会造成一些意外的损伤等等,在这方面一定要有所注意。

 

卷腹怎么避免后腰发力

 

下背部贴地

卷腹要求下背部贴地,不能离地,只需要上背部离地卷起。有部分训练者为了更好的卷腹,往往在锻炼时过度地卷起身体,导致整个背部离地,这样下背部也就是后腰就会参与发力,造成后腰部疼痛,也极大的减弱了锻炼效果。

不要做到力竭

不少训练者为了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往往卷腹都会做到力竭。但这样的做法,却会导致腹肌疲劳无力时借用后腰发力,锻炼并不会变的更好。因此,做卷腹时,当腹肌发力变弱后即可停止训练。

 

卷腹怎么避免后腰发力

 

卷腹怎么避免脖子发力

除了后腰发力,卷腹中常常还会犯的错误就是借用脖子的力量将身体卷起,这个做法同样不仅削弱了训练效果,还会极大的伤害颈部。在做卷腹时,也应当注意以下要点,以避免脖子发力:

1.不能抱头拉起:双手抱头拉起身体是很多人常犯的毛病,这不仅削弱腹肌锻炼效果,还会极大伤害颈椎。解决方法是把手放在胸前或者耳旁。

2.下降时脖颈不能完全贴地:卷腹躺下时脖颈与地面贴合,起来时容易向脖颈借力,还会导致脖颈酸痛,脊椎受伤。

 

卷腹怎么避免后腰发力

 

卷腹训练会伤腰吗

做卷腹是不会伤腰的。 正确的卷腹动作是上背部离地,下背部也就是腰部不离地,腰椎不会受影响,所以做卷腹不会伤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