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拌凉菜最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8 12:56

文章导读

炎热的夏季能吃上一口凉菜,可谓是一种享受,能让自己在瞬间感觉到凉爽。生活中凉拌菜的做法有很多,比如三味黄瓜、麻辣粉丝、海带拌粉丝、杂蔬拌木耳等口感都比较好,适合各阶段的人群食用,操作起来也比较方便,准备好食材之后根据自己的口味做就可以了。

怎样拌凉菜最好吃?

 

一、三味黄瓜

黄瓜二斤五两 辣椒四个 精盐五钱 白糖三钱醋五钱 葱一钱 姜丝二钱 酱油二钱 椒油五钱

制法: 将黄瓜洗净去瓤,直刀切成三分宽、八分长的段;辣椒也直刀切成丝;黄瓜在开水中焯一下捞出控干,撒上盐拌匀盛盘。起锅把椒油加热,放上葱、姜、辣椒、酱油、醋、白糖等调好炝在黄瓜上即成。

特点: 色鲜味美,制作方便

二、麻辣粉丝

原料: 粉丝六两 白糖五分 酱油一两 辣椒油五钱醋三钱 花椒粉一钱 味精一分

制法: 先将粉丝用开水泡软,切成二寸长的段放盘内。用碗一只,放入酱油、醋、白糖、味精和冷开水五钱,调成卤汁,浇在粉丝上,撒上花椒粉,淋入辣椒油,拌匀即成。

特点:此菜是四川风味,味重麻辣,佐酒最宜。

怎样拌凉菜最好吃?

 

三、海带拌粉丝

原料: 水发海带三两 青菜叶三棵 水粉丝二两醋三钱 酱油五钱 味精十粒 精盐三钱 葱花二钱 姜末一钱 香油一钱 蒜三 瓣捣泥

制法: 将海带洗净沙,直刀切成细丝,入开水氽透捞出;水粉丝推切成五寸段,青菜叶洗净直刀切细丝。把三种菜料和入调盆内,然后将酱油、醋、精盐、味精、姜末、葱花、蒜泥、香油依次调入,搅拌均匀,装盘上桌即可。

特点: 丝长味香,色彩喜人。

怎样拌凉菜最好吃?

 

四、杂蔬拌木耳

原料:干木耳20g、香菜2棵、青椒一根(实耗1/3根)、胡萝卜一根(实耗半根)、洋葱一个(实耗1/4个)、大蒜4瓣、盐1/2茶匙、醋1茶匙、生抽1/4茶匙、油1汤匙。做法:

1、将各种原料洗净备用,黑木耳凉水泡发;2、分别将胡萝卜、洋葱、青椒切丝备用,香菜切段,泡好的黑木耳择洗干净并撕成适当大小的块;3、汤锅中水开后,下黑木耳焯至水再开即可捞出,过凉水后备用。根据个人喜好可将胡萝卜也焯一下;4、焯好的黑木耳与切丝的蔬菜放置在一个容器里,压入蒜蓉;5、将油烧至8成热后浇至蒜蓉上;6、加各种调料搅拌均匀即可。喜欢吃辣椒的,可以加辣椒油。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