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黄鳝做法与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5 16:22

文章导读

黄鳝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是一种鱼,身体比较像蛇,但是没有鱼鳞,黄鳝里面富含鳝鱼素,具有凉血止痛,清热解毒的作用,在润肠止血,健脾促消化方面的效果都是不错的,尤其是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是非常好的一种理想的食品,维生素a非常的高,在预防眼部疾病方面的效果是很好的。

鳝鱼的功效与作用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有清热解毒、凉血止痛、祛风消肿、润肠止血、健脾等功效,能降低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痔疮、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鳝鱼含有的维生素A量高得惊人。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1.增强记忆力

鳝鱼中含有丰富的DHA和卵磷脂,经常摄取卵磷脂,记忆力可以提高20%。故食用鳝鱼肉有补脑健身的功效。

2.糖尿病患者理想食品

它所含的特种物质“鳝鱼素”,能降血糖和调节血糖,对糖尿病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加之所含脂肪极少,因而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3,保护视力

维生素A可以增进视力,促进皮膜的新陈代谢。

黄鳝做法与功效

 

黄鳝的各种做法:

一、芹爆鳝丝

原料:鳝鱼丝、西芹、香菜、百合、洋葱丝

做法:

1、鳝鱼宰杀,洗净切丝。鳝鱼丝加盐、料酒入味去腥。

2、西芹去筋切丝;香菜切段。

3、锅中放花生油,油热后放鳝鱼丝,煸炒至半熟时放西芹丝、洋葱丝、百合,炒匀,倒出。

4、锅热放油,油热后放上述原料,淋上料酒,放入白糖、胡椒面、盐调味,勾芡,再放香菜段炒匀即可。

二、五香鳝段五香鳝段

原料:鲜活鳝鱼500克姜片10克蒜瓣20克花椒3克八角2枚三奈5克桂皮5克丁香2克精盐5克绍酒15克白糖5克酱油15克味精3克香油5克棒骨汤1000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除去内脏及头尾,洗净,切成6厘米长的段,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姜片、蒜瓣、花椒、八角、三奈、桂皮、丁香用纱布包好,即成香料包。

2棒骨汤倒入锅中,放入香料包,调入精盐、绍酒、白糖、酱油、味精、香油,烧沸后下入鳝段,改用小火将鳝段卤至入味,捞出晾凉装盘,稍加点缀即成。

特点:鳝段细嫩,口味香醇。

黄鳝做法与功效

 

三、生蒸鳝段

原料:鲜活鳝鱼500克姜片10克葱节30克红辣椒末10克蒜末10克精盐4克绍酒15克白糖3克味精3克化猪油35克

制法:

1鳝鱼宰杀后分别除去内脏、脊骨及头尾,洗净,切成5厘米长的段,入沸水锅中焯一水捞出,再用姜片、葱节、精盐、白糖、绍酒腌渍入味,然后拣去姜葱不用。

2把腌渍好的鳝段摆入盘中呈扇形,再撒上红辣椒末和蒜末,入笼用旺火蒸约10分钟取出,撒上味精,浇上烧热的化猪油即成。

特点:鳝段鲜嫩,咸香微辣。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