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1:23

 

陈皮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中药材,陈皮的药用价值非常高,可以治疗和预防一些身体疾病,而陈皮也可以加入到食物当中可以起到提鲜除异味的功效,而身体湿气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陈皮具有润肺化痰的功效,对于去湿气的功效不是很强,可以辅助身体去除湿气。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

1、祛湿作用弱

中医里面讲,陈皮性温味辛,有消食理气的作用,也有一定的化痰祛湿的作用。而陈皮产于秋天,秋季其实是一个气温转变的季节,一年中从秋天开始由热转冷,这个时候人很容易出现一些痰湿停聚的病症,比如咳嗽之类的,很可能并不是风寒咳嗽,但是就是咳嗽不止。所以这个时候可以用一些陈皮,有一些化痰祛湿的作用。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

 

2、理气助消化

陈皮除了祛湿化痰以外,最主要的功效还是理气助消化,一般秋季容易出现一些消化不良的症状,这个时候是适合用陈皮的。消化不良伴随气滞的症状用陈皮的效果是最好的,一般气滞会有脘腹胀满的症状,会无缘无故觉得自己的肚子突起、硬硬的。用于治疗气滞消化不良等病症,陈皮可以干吃也可以泡水喝等。

3、上火就别吃

上面已经说到了,陈皮是一种性温味辛的中药,所以温性的陈皮是比较适合寒性的病症的,一般如果消化不良但是伴随上火,最好是不用陈皮,因为用了会加重上火的症状。我们都知道陈皮是橘子皮做成的,而我们也都知道橘子是一种温性的水果,吃完之后容易上火,陈皮也是一样的。

陈皮可以去湿气吗?

 

可以去湿气的茶饮

1、陈皮茯苓茶

陈皮茯苓茶具有渗湿利水,健脾和胃功效我们可以选择茯苓5克,陈皮适量,然后把茯苓、陈皮给干洗净,把它们放到保温杯里面,然后用热水壶把水烧开,把热水冲入放好陈皮和茯苓的杯中,等待大约5分左右就可以喝了,有很好的祛湿效果,比较适合上班族。

2、枸杞蜜茶

这个花茶的做法很简单,我们需要准备枸杞子,红枣2-3颗,冰糖、水。把买来的枸杞子洗干净,把红枣剖成两半,然后和冰糖一起放入热水就可以喝了,可以达到很好的祛湿效果。

3、木棉花槐花蜂蜜茶

做法是选择木棉花,槐花,蜂蜜适量。然后把木棉花、槐花放到我们经常用的砂锅里面炒一下,然后我们可以加入清水,用大火开始把它煮沸,再用小火熬煮大约15分钟,然后滤渣把里面的汤汁留下来,放入蜂蜜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