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颈椎病能喝酒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6

 

颈椎病是由于人体颈椎以及椎体所引起的关节部位的炎症,容易导致颈部出现疼痛,红肿等,还会影响到上肢的自由活动,而酒在生活中非常常见,饮用九会导致人体神经以及血管出现粘连,容易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因此颈椎病不宜饮用酒,尽量做到戒酒。

颈椎病能喝酒吗?

 

颈椎病能喝酒吗?

颈椎病是由于于颈椎、椎间盘及周围的韧带、肌肉出现退行性病变,使颈椎出现椎间盘突出、骨质增生、椎体关节紊乱等病变,导致血管、神经、脊髓受到刺激、压迫而引起的疾病。颈椎椎间盘突出等病变形成后除了会使血管、神经、脊髓等组织受到刺激、压迫,还会增加椎管内压力,使周围的软组织出现水肿粘连。酒有活血之功效,但大量饮酒,又逢颈椎病发病时,酒的代谢产物乳酸更会影响水肿的代谢,不利于水肿的消除。量小,起不到活血作用,量大影响水肿代谢吸收,所以说,颈椎病患者应尽量少饮白酒。

因此,颈椎病患者喝白酒,会延误疾病的治愈,使血管、神经、脊髓等组织常时间的受到周围软组织水肿、以及颈椎病变等的刺激、压迫,不仅影响颈椎病的治愈,还会使血管、神经、脊髓的刺激、压迫加重,是颈椎病患者的症状加重,而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脊髓受到不可逆的损伤,还会导致患者出现肌肉萎缩,下肢瘫痪,大、小便失控,性功能障碍等严重的症状,给患者的生活带来更加严重的危害。

颈椎病能喝酒吗?

 

颈椎病不能吃的食物

1、忌辛辣食物

颈椎病患者是不适宜吃辛辣食物的,特别是辣椒、咖喱、辣酱等,这些辛辣食物具有刺激性,会增加血管黏膜的通透性,增加颈椎病感染细菌的风险,颈椎病患者最好少吃。

2、忌寒凉生冷食物

引起颈椎病的原因有很多种,受湿寒气体入侵也会引起颈椎病,所以颈椎病患者是尽量不能吃寒凉生冷食物的,对颈椎病恢复非常不利,尤其是夏季,很多人喜欢吃冰凉的冷饮,尽量少吃。

颈椎病能喝酒吗?

 

3、忌酗酒

很多疾病都是需要拒绝酒精类食物的,大量酒精进入人体内,对身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颈椎病患者在进行康复治疗期间最好是不要酗酒,对颈椎病病情非常不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