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绵蛋糕的做法配方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7

 

在现代社会中,人们对于吃这一方面的的要求越来越高了,当然可以供人食用的食物也有很多,有人喜欢吃咸的有人喜欢吃甜的,而说到甜品,蛋糕是不得不说的一种食品,蛋糕的种类有很多,奶油蛋糕、巧克力蛋糕、海绵蛋糕等等,而今天就是要介绍一下海绵蛋糕,下面是其做法配方。

海绵蛋糕的做法配方

 

做法

搅拌法

白蛋、蛋黄分开搅拌法其工艺过程相对复杂,其投料顺序对蛋糕品质更是至关重要。通常需将蛋白、蛋黄分开搅打,所以最好要有两台搅拌机,一台搅打蛋白,另一台搅打蛋黄。先将蛋白和

糖打成泡沫状,用手蘸一下,竖起,尖略下垂为止;另一台搅打蛋黄与糖,并缓缓将蛋白泡沫加入蛋糊中,最后加入面粉拌和均匀,制成面糊。在操作的过程中,为了解决吃口较干燥的问题,可在搅打蛋黄时,加入少许油脂一起搅打,利用蛋黄的乳化性,将油与蛋黄混合均匀。

海绵蛋糕的做法配方

 

全蛋与糖搅打法

蛋糖搅拌法是将鸡蛋与糖搅打起泡后,再加入其他原料拌和的一种方法。其制作过程是将配方中的全部鸡蛋和糖放在一起,入搅拌机,先用慢速搅打2分钟,待糖、蛋混合均匀,再改用中速搅拌至蛋糖呈乳白色时,用手指勾起,蛋糊不会往下流时,再改用快速搅打至蛋糊能竖起,但不很坚实,体积达到原来蛋糖体积的3倍左右,把选用的面粉过筛,慢慢倒入已打发好的蛋糖中,并改用手工搅拌面粉(或用慢速搅拌面粉),拌匀即可。

乳化法

乳化法是指在制作海绵蛋糕时加入了乳化剂的方法。蛋糕乳化剂在国内又称为蛋糕油,能够促使泡沫及油、水分散体系的稳定,它的应用是对传统工艺的一种改进,尤其是降低了传统海绵蛋糕制作的难度,同时还能使制作出的海绵蛋糕中能溶入更多的水、油脂,使制品不容易老化、变干变硬,吃口更加滋润,所以它更适宜于批量生产。

海绵蛋糕的做法配方

 

其操作时,在传统工艺搅打蛋糖时,使蛋糖打匀,即可加入面粉量的10%的蛋糕油,待蛋糖打发白时,加入选好的面粉,用中速搅拌至奶油色,然后可加入 30%的水和15%的油脂搅匀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