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煮鸡蛋不会裂开的方法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7

 

鸡蛋是人们非常喜爱的一种美食,而且鸡蛋的营养价值非常高,味道也非常鲜美,是人们早晨时间经常食用的食材。吃鸡蛋的方法一般以直接煮制为主。但是不少人在煮鸡蛋时方法不对,让鸡蛋在开水中裂开,影响了食用口感。下面就来看看煮鸡蛋不会裂开的方法有哪些呢?

煮鸡蛋不会裂开的方法有哪些呢?

 

一、煮鸡蛋为什么会裂开:

1、生鸡蛋本身在运输或储存过程中已经有裂缝,这样带裂缝的生鸡蛋煮熟后也是开裂的。

2、向锅里放生鸡蛋时离锅底过高,生鸡蛋碰到锅底后蛋壳砸出细小裂缝,这样带裂缝的生鸡蛋煮熟后也是开裂的。

3、煮鸡蛋时水沸腾的程度过大,生鸡蛋在沸水中猛烈震动与锅底剧烈碰触后产生裂缝。

4、因储存环境温度低,所以生鸡蛋温度较低,此时如果立刻用沸水煮鸡蛋,因为热胀冷缩,鸡蛋壳被胀裂。

煮鸡蛋不会裂开的方法有哪些呢?

 

二、怎样能煮好鸡蛋:

1、钢针扎孔处理

将鸡蛋的外壳用小的钢针扎上一些细孔,在确保鸡蛋轻不会漏出的情况下放进开水中煮,由于这种蛋壳存在了很大的气孔,鸡蛋在短时间内受热煮熟也不会破裂,不过这种方法不能保证每个鸡蛋都不破裂。

 

煮鸡蛋不会裂开的方法有哪些呢?

 

2、可冷水煮鸡蛋

冷水煮鸡蛋是将鸡蛋和水一起放进锅中,开大火,慢慢升高水温,最后水开后再继续煮3分钟;这种方法鸡蛋和水受热比较慢,由外而内,缓慢成熟,最终全部熟透,不会出现突然的热胀冷缩引起破裂。

3、用中火煮鸡蛋

煮鸡蛋无论是开水煮还是冷水煮,在水开之后度需要调小火力,中火最适合煮鸡蛋,中火能保持水温稳定在沸点,也不会导致鸡蛋接触锅底面温度过高,也能预防鸡蛋煮炸煮裂。

用室温水泡鸡蛋半小时。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