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去湿气用这些食材煲汤效果最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7

 

身体湿气是日常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身体疾病,一般是由于长期不注意饮食以及作息规律所引起的,长期体内湿气就会容易导致身体亚健康,还会容易导致身体肥胖,便秘等症状,而去除湿气的方法有很多种,可以通过饮食进行调理,可以喝一些汤来去湿气。

去湿气用这些食材煲汤效果最好

 

去湿气的汤

祛湿汤1、陈皮薏仁鸭汤——祛湿止泻

【原料】水鸭肉250克、陈皮6克、炒薏仁30克、莲子肉30克、淮山12克、生姜10克

【步骤】鸭肉切块,薏仁、莲子冷水浸泡2小时,所有材料入锅,武火煮沸后,用文火煲2小时,加料出锅。

【功效】薏仁祛湿,加水鸭可补脾健胃、祛湿止泻。此汤对湿气重、大便稀烂、脾虚者尤为合适。

祛湿汤2、芡实薏仁赤小豆汤

【原料】薏米仁、赤小豆、芡实各半碗,淡竹叶、马齿苋、槐米、 绿茶适量,以上材料均为干货

【步骤】将薏米仁、赤小豆、芡实加清水浸泡一到两小时,若是加热水可缩短一半时间;马齿苋浸泡半小时;把淡竹叶、马齿苋、槐米、 绿茶用纱布包扎好;将所有材料入锅,加水后煲一小时。无需加任何调料,喝汤,吃薏仁米、赤小豆和芡实即可。

【功 效】这是出自《本草纲目》的健脾祛湿食疗方,湿气重多伴有脾虚,两者同时调理方能见效快、易断根。以上材料不易收集,不过市面上有成品出售,比如芡实薏仁茶,早晚一杯,尤其适合春季、回南天。与普通的食疗相比,这款汤更偏向于药膳,因此效果好得多,另外还有淡斑美白减肥的功效。

去湿气用这些食材煲汤效果最好

 

祛湿汤3、薏仁排骨汤——祛湿利尿

【原料】冬瓜500克,排骨250克,一小把薏仁

【步骤】冬瓜不去皮,切大块,将排骨、薏仁一起入锅,加水后,小火炖一个半小时,再加入冬瓜,炖10分钟后加调料出锅。

【功效】此汤有清热祛湿、利水排尿的效果,对于水肿、尿路疾病患者来说具有辅助性治疗作用。

去湿气用这些食材煲汤效果最好

 

祛湿汤4、黄瓜猪腱汤——清热祛湿

【原料】老黄瓜1斤,猪腱1斤,陈皮1角,赤小豆2两,碎瑶柱1汤匙,扁豆1两,粉肠8两

【步骤】猪腱、粉肠过水去腥,水烧开后,加猪腱煲15分钟,再放入粉肠、陈皮、赤小豆、扁豆、老黄瓜煲1小时,放入碎瑶柱,再煲15分钟,加入调料即可食用。

【功效】老黄瓜能除热祛湿解火毒,扁豆、赤小豆俱有健脾化湿功效,加猪粉肠煲黄瓜汤,清热当中更有理肠胃之食疗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