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亢患者吃什么水果有益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26

 

甲亢我们都不陌生,也叫大脖子病,也就是脖子长得比正常人粗大,为了防止不得甲亢我们都吃用碘盐,因为碘的缺乏会直接导致甲亢的发病。因此,甲亢病人有很多的饮食禁忌,甲亢病人最重要的就是要控制碘的摄入,比如海带,紫菜等海产品里面都含有很丰富的碘,要尽量少吃或者不吃为宜,甲亢患者吃什么水果有益?

甲亢患者吃什么水果有益

 

甲亢患者总的饮食原则是宜进清淡含维生素高的蔬菜,水果及营养丰富的瘦肉,鸡肉,鸡蛋,淡水鱼等,同时应予以养阴生津之物,如银耳,香菇,燕窝等。此外,生活上要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能过度劳对病人来说也是十分重要的。

给予充足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有节约蛋白质的作用,若供应充足,可使蛋白质发挥其特有的生理功能。给予充足的维生素和无机盐。维生素利无机盐能够调节生理功能,改善机体代谢,尤其是维生素B和维生素C。应给予充足的钾、钙和铁,以防缺乏。

甲亢患者吃什么水果有益

 

在日常食用的食品中,海带、紫菜、海白菜、海鱼、虾、蟹、贝类含碘丰富。碘过量对病情不利,表现为:

(1)加重甲亢:由于碘是制造甲状腺激素的主要原料,长期服用碘剂,可以加重甲亢,甚至可发生碘源性甲亢。

(2)对治疗不利:进食过多的碘,还可能使甲状腺组织硬化,造成病情迁延不愈,影响抗甲状腺药物治疗,碘过量使搞甲状腺药物治疗甲亢时间延长、治愈率下降、,过量补碘后甲亢用抗甲状腺药物的治愈药下降到20%~35%。

甲亢患者吃什么水果有益

 

因此,甲亢患者应避免吃海带、紫菜、海鱼等含碘食物,而且含碘的中药如海藻、昆布等均要禁止食用。病人用盐应食用无碘盐。如为加碘盐应将加碘盐经高温炒一段时间后食用,让碘挥发。

甲亢病长期不愈,可出现一系列合并症,如甲亢性心脏病、甲亢性肢体麻痹、甲亢性高血压、甲亢性糖尿病、甲亢性精神病等,病情严重者可导致甲亢危象,抢救不急时常可危机生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