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椎动脉颈椎病锻炼方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7 17:33

 

人体椎动脉颈椎病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骨骼疾病,出现椎动脉颈椎病容易影响到正常血液流动,而且还会导致人体健康受到很大的伤害,而患有椎动脉颈椎病可以通过锻炼的方法来进行缓解,可以做一些轻微的运动,平时可以坚持活动颈椎部位来达到使血液循环的目的。

椎动脉颈椎病锻炼方法有哪些?

 

椎动脉颈椎病的锻炼方法

对于发病期的神经根型、脊髓型、椎动脉型等颈椎病,出现上肢的疼痛、麻木、无力,四肢动作不灵活,头晕等症状,锻炼一定要谨慎,这时候做颈椎的屈伸旋转动作往往会使症状加重。因此病情严重者禁忌做锻炼,尤其是颈椎的后仰锻炼。这和患者的一般常识正好相反。即使是在疾病的缓解期,做颈椎的后仰锻炼,幅度也一定要小。

另外,做颈椎锻炼,动作姿势也不必做得十分复杂(繁体的“鳯”也不比简单的“十”更有效),简单有效就好。一般而言,前屈后伸锻炼就足够了,不必做颈椎的左右上下旋转。

颈椎病锻炼方法

1、颈部的自我按摩:以双手指腹按揉,从风池穴开始,沿颈后部肌肉,一直到肩部的肩井穴。重复数次。

2、头手相争:双手交叉,放于颈后,头颈缓慢用力后伸,同时双手稍用力向前对抗。坚持1-2秒,放松,颈椎回中立位。重复数次,以自觉颈肩部肌肉微微酸痛为止,不要过量。

椎动脉颈椎病锻炼方法有哪些?

 

总结一下颈椎锻炼的要点

1、节奏要慢,动作要柔和有力,后仰的幅度不要过大。

2、动作姿势以颈部后伸为主,加强颈肩部肌肉锻炼。

3、锻炼主要适用于颈型颈椎病和其他类型颈椎病的缓解期,神经根型等其他颈椎病症状严重时应停止锻炼。

椎动脉颈椎病锻炼方法有哪些?

 

有关颈椎病和颈椎功能锻炼的基础知识

1、颈椎病不是一种单一的疾病,而是包括很多种类型:颈型、神经根型、交感型、椎动脉型、脊髓型、混合型等。不同类型的颈椎病,锻炼的要求是不一样的。

2、颈椎的功能锻炼主要有两方面的作用和目的:一是促进颈肩部肌肉的血液循环, 消除局部肌肉疲劳,预防和缓解颈肩部肌肉韧带的劳损。二是增强颈肩部肌肉的力量,维持颈椎骨关节的稳定性。

3、颈脊髓和神经根位于颈椎的椎管内,前屈的时候,颈椎椎管的容积稍有增加(这样有利于减轻脊髓、神经根的压迫),后仰的时候,椎管内的容积稍减少(这样有可能导致神经压迫加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