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漏气是怎么回事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2:55

文章导读

肺部的健康对于人们来说是关乎生命安危的,而且近年来随着环境恶化,人们长期暴露在受到污染的空气当中很容易影响肺部的健康,造成人们患上严重的肺部疾病,例如,肺漏气就是一种极为严重的病症,造成患者出现喘气不止,胸闷等症状,下面就来看看肺漏气是怎么回事呢?

肺漏气是怎么回事呢?

 

肺部漏气又叫气胸,这是一种比较罕见的疾病症状,对患者来说患上气胸是非常痛苦的一种疾病,气胸是指气体进入胸膜腔,造成积气状态,称为气胸。气胸又可分为闭合性气胸、开放性气胸及张力性气胸。自发性气胸多见于男性青壮年或患有慢支、肺气肿、肺结核者。本病属肺科急症之一,严重者可危及生命,及时处理可治愈。

肺漏气是怎么回事呢?

 

1.气胸

症状的轻重取决于起病快慢、肺压缩程度和肺部原发疾病的情况。典型症状为突发性胸痛,继之有胸闷和呼吸困难,并可有刺激性咳嗽。这种胸痛常为针刺样或刀割样,持续时间很短暂。刺激性干咳因气体刺激胸膜所致。大多数起病急骤,气胸量大,或伴肺部原有病变者,则气促明显。部分患者在气胸发生前有剧烈咳嗽、用力屏气大便或提重物等的诱因,但不少患者在正常活动或安静休息时发病。年轻健康人的中等量气胸很少有不适,有时患者仅在体格检查或常规胸部透视时才被发现;而有肺气肿的老年人,即使肺压缩不到10%,亦可产生明显的呼吸困难。

肺漏气是怎么回事呢?

 

2.张力性气胸

患者常表现精神高度紧张、恐惧、烦躁不安、气促、窒息感、发绀、出汗,并有脉搏细弱而快,血压下降、皮肤湿冷等休克状态,甚至出现意识不清、昏迷,若不及时抢救,往往引起死亡。气胸患者一般无发热,白细胞计数升高或血沉增快,若有这些表现,常提示原有的肺部感染,如结核性或化脓性炎症或发生了并发症,如渗出性胸膜炎或脓胸。

3.双侧性气胸

少数患者可发生双侧性气胸,以呼吸困难为突出表现,其次为胸痛和咳嗽。同时发现双侧异时性自发性气胸,即先发生一侧继之成为双侧性气胸,较双侧同时自发性气胸的发生率相对为高,达到83.9%。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