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油麦莱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29 11:45

文章导读

油麦菜是一种价值较高的营养蔬菜,在人们的心目中属于纯绿色蔬菜范畴,吃了油麦菜能够摄取较多的维生素和其他营养成分。利用油麦菜来制作烹饪也是不错的选择,可以用来清炒,烧汤等等,下面就来看看油麦莱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希望大家能够学习一下它的烹饪方法。

油麦莱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油麦菜是近年来蔬菜市场上出现的一个新面孔,又名莜麦菜,有的地方又叫苦菜、牛俐生菜,属菊科,是以嫩梢、嫩叶为产品的尖叶型叶用莴笋的一种,叶片较长呈长披针形,色泽淡绿、质地脆嫩,口感极为鲜嫩、清香、具有独特风味,油麦菜的营养价值基本和生菜相同,略高于生菜。油麦菜含有大量维生素和大量钙、铁、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VB1、VB2等营养成分,是生食蔬菜中的上品,有“风尾”之称。油麦菜具有降低胆固醇、治疗神经衰弱、清燥润肺、化痰止咳等功效,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的蔬菜。

油麦莱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蒜蓉油麦菜的做法:

1.油麦菜择洗干净,切成七八厘米长的段。

2.将蒜剁成蒜末备用。

3.锅内放油爆香花椒捞出,放入一些蒜末炸香。

4.下油麦菜,快速翻炒几下,炒到油麦菜碧绿将剩余的蒜蓉全部加入,调入盐和味精即可。

蚝油油麦菜的做法:

1.一点点油就可以了哦,大火烧热。

2.放葱末,炒至飘香。

3.放入洗净切段的油麦菜。

4.大火翻炒至变色变软,过程不到一分钟,然后立即关火。

5.放入适量耗油,根据自己的口味来,拌均匀即可。这就成了

油麦莱的做法大全有哪些呢?

 

烹饪技巧

大火快炒防止油麦菜过度出水,耗油要关火再放,防止高温破坏鲜香,耗油够咸不用放盐了。可以加蒜末,我做的是早餐菜,所以就不放蒜了。

清炒油麦菜:

1.油麦菜洗净。

2.切成小段。

3.菠萝肠切成片。

4.锅烧热,倒油。

5.倒入火腿轻炒一下。

6.再放入油麦菜.轻炒.放点盐。

7.搅拌均匀,轻炒2分钟。

8.火腿油麦菜就出锅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