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泡过的绿茶放一夜还能喝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48

文章导读

喝茶一直就是我国的传统,在古代人们就有品茶论诗,而在我们现代也有泡茶的待客之道,自家在吃完早饭后也有泡一杯绿茶的习惯。绿茶是一种口感清新,且可以清热去火的一种饮品对于提神醒脑和抗疲劳也有效果。但是当茶叶泡的过多时,就会有喝不掉的情况。那么问题来了泡过的绿茶放一夜后还能喝吗?

泡过的绿茶放一夜还能喝吗?

 

关于绿茶放一夜还能喝吗?这个问题它的回答是肯定的。但过夜后茶叶不仅口感差,而且还没有营养,不推荐饮用。

隔夜茶与新泡茶相比 没变质但稍微影响饮用口感

1、因为现在研究还没有证明隔夜绿茶喝了会发生什么后果,但是茶水放置时间长了会由碧绿色变为红褐色,这是由于茶多酚氧化成了红褐色的茶色素据称这些产物无毒,不会对人体产生危害。有人说隔夜茶致癌,有人说不致癌,致癌的观点是实验室试验结论,不致癌的观点则是一种推断———隔夜茶中的亚硝胺微不足道,不会给人体带来致癌危害。“但是,一般带有隐性毒性的物质都不是立竿见影,只有长期、慢性、大量地食用,才会发生效果,我们为什么要拿自己的身体做实验呢?”

泡过的绿茶放一夜还能喝吗?

 

2、茶要喝热的,水在胃中并不能被吸收,入胃的水需流入小肠才能被吸收。500克冷水,需要40-50分钟才能完全流入小肠。如果喝的是热水,可以加速胃壁收缩,促进胃的幽门开启,使水能很快地流入小肠而被吸收。所以,喝热茶,能尽快地满足人体对水的需要。“喝热茶解渴”,其道理就在于此。再有,热茶入胃后,可软化食物,加强胃壁收缩,促进胃液分泌,有助于食物的消化,综上所述,喝热茶,要比喝冷茶有益。

泡过的绿茶放一夜还能喝吗?

 

3、茶一般冲2~3泡也就没什么味道了。

4、从营养卫生的角度来说,茶汤暴露在空气中,放久了易滋生腐败性微生物,使茶汤发馊变质。 另外茶汤放久了茶多酚、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易氧化减少。因此,隔夜茶虽无害,但一般情况下还是随泡随饮好。所以说,虽然隔夜绿茶不是绝对有害,但还是少喝为好,尤其是变质的隔夜绿茶更不能喝。喝茶还是宜随泡随喝,不仅口感纯正,而且减少污染。

最近日本长崎大学研究指出,在饮用绿茶时,加入苹果片或碎粒,会产生一种有效物质,它在防癌和抗老化方面效用更加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