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总喜欢晃头正常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32

文章导读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终于迎来了小天使的降生,但是随着宝贝一天天的长大,很多新手妈妈会碰到很多育儿问题。有一些小宝贝在睡觉的过程中很喜欢晃头,经常出现这种情况时,会让宝妈感觉担心,宝宝晃头是正常的吗?他们的这种行为是因为感觉好玩儿还是脑袋不舒服呢?其实宝妈们不要过于担心,很多宝宝喜欢晃头可能是生理性的,还有一些可能是因为缺钙等引起的,这时候只要及时的给宝宝补充钙剂就可以。

宝宝总喜欢晃头正常吗

 

宝宝睡觉摇头的主要原因有以下三个,一是湿疹,二是缺钙,三是头皮瘙痒。一般而言,宝宝睡觉摇头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偶尔出现并不需要担心,但是非正常的摇头却可能预示着宝宝的身体出现了健康隐患,例如缺乏钙质、耳朵发炎等等。

宝宝总喜欢晃头正常吗

 

宝宝晃头的原因

1、湿疹

湿疹是小婴儿们普遍存在的一种皮肤类的疾病,几乎百分之80的宝宝出生之后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湿疹,湿疹是比较痒的,小宝宝们月龄小,不会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自然会选择肢体语言的方式来告诉妈妈自己的不舒服,那么宝宝晃头就是其中一种。妈妈们如果发现,就一定要及时缓解湿疹的问题,这就可以让宝宝睡得安稳了。

宝宝总喜欢晃头正常吗

 

2、缺钙

宝宝的生长速度如果过快就会造成婴儿暂时性的缺钙,一般宝宝缺钙会有以下几种反应:宝宝晃头、蹭枕、方卢、肋骨外翻、夜啼、睡眠不安等等,缺钙严重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所以妈妈们一定要定期的给宝宝做体检,尤其是微量元素的检查,3个月一次最合适。缺钙会导致宝宝头皮发痒,那么这个时候宝宝就会出现摇头蹭枕的现象,同时伴有盗汗。

3、头皮瘙痒

宝宝长期不洗头,头部皮肤因此而瘙痒,还不会说话的宝宝在睡梦中只好用摇头这样的方式来告诉妈妈。

宝宝晃头怎么解决?如果是因为头皮瘙痒而导致宝宝睡觉摇头,那么解决引起这个问题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经常给宝宝洗洗头,保持宝宝的头部干爽,问题自然就解决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