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泡姜正确做法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50

文章导读

糖醋泡姜是日常饮食上比较常见的一道小菜,姜是属于辛辣食物,经过糖醋调味以后可以减少一些辛辣的味道,而且酸甜可口,是比较开胃的小菜,还可以作为配菜搭配其他食材食用,而糖醋泡姜的做法也非常简单,原料是新鲜的姜加上陈醋和白糖所制作而成,清爽可口。

糖醋泡姜正确做法是什么?

 

糖醋泡姜的做法

材料

姜500g、山西陈醋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

1、姜洗净,晾干水分。

2、然后盛装在无水无油的器具中。

3、倒上没过姜的醋,添加适量糖。

4、密封后室温保存,变色入味后食用。

材料

嫩姜1斤,冰糖300克,白醋。

做法

1、嫩姜买来,冲洗干净。

2、放在筛箩里吹干,夏天约2小时。用刀去除红色部分。

3、把姜一部分切厚片,一部分用刨子刨薄片。

4、冰糖放入白醋中,用小火煮开,关火,放凉。

5、取一干净的容器,把姜厚片放在下面,薄片放在上面。

6、倒入完全冷透的冰糖醋,盖过姜片为宜,盖盖腌渍15天,待姜变红即可。

糖醋泡姜正确做法是什么?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一、生姜是传统的治疗恶心、呕吐的中药,有“呕家圣药”之誉

因胃肠不适、口腔异味等引起的恶心,欲呕等不适时,可早晨含1片姜片来解决。民间用吃生姜防晕车、晕船,或贴内关穴,有明显的效果,

二、开胃健脾促进食欲

在炎热的夏天,或者某些疾病的原因,人体唾液、胃液分泌会减少,因而影响食欲,如果饭前吃几片生姜,可刺激唾液、胃液和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肠蠕动,增进食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冬吃萝卜,夏吃姜”,“饭不香,吃生姜”的道理。

三、降温提神

在炎热的时候有兴奋、排汗降温、提神的作用。对一般暑热表现为头昏、心悸、胸闷恶心等的病人,适当喝点姜汤大有裨益。中国传统的防暑中成药--人丹就含有生姜成分,其作用就是健胃、提神、醒脑。

糖醋泡姜正确做法是什么?

 

四、驱散寒邪

除了降温提神作用外,生姜还有驱散寒邪的作用,由于着凉、受寒等引起的感冒、头疼、腹痛等,喝些姜汤水,可增加血液循环,使全身发热,有助于驱逐体内风寒。

五、生姜能起到抗菌的作用

当吃了受了污染的食品,引起急性胃肠炎,而适量吃些生姜可起到防治作用。生姜提取液具有显着抑制皮肤真菌和杀滴虫的功效,可治疗各种痈肿疮毒。另外,可用生姜水含漱治疗口臭和牙周炎。

六、脚是我们的第二心脏

身体上的各个脏器都能在脚上找到相应的穴位,适当泡脚不仅能改善末梢循环,如果泡脚水中加入适量的生姜,生姜性热,既可以快速驱寒,又能预防流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