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晚上宝宝醒频繁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57

文章导读

初为人母,对于新手妈妈来说,是一件既幸福又辛苦的事情,不仅仅是因为分娩时的痛苦,在接下来陪伴孩子的成长过程中,还有很多的问题。首先宝妈们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宝宝醒频繁的问题,这让宝妈们感觉苦不堪言。有些宝宝频繁的醒来是因为饥饿,口渴等,有些是因为肚子痛,还有一些宝宝缺钙也会导致夜间频繁的醒来,宝妈们一定要注意区分。

晚上宝宝醒频繁是怎么回事

 

1、首先是生理性哭闹:这个很好理解,宝宝的尿布湿了或者裹得太紧、饥饿、口渴、室内温度不合适、被褥太厚等,都会使宝宝醒频繁,这些问题都十分容易解决,宝妈只要及时的消除不良刺激,孩子很快就会安静入睡。此外,有的孩子每到夜间要睡觉时就会哭闹不止,这时宝妈若能耐心哄其睡觉,孩子很快就会安然入睡,这些生理性哭闹宝妈是可以感受到的,所以说无需过于担心!

晚上宝宝醒频繁是怎么回事

 

2、消化不良,肠绞痛:宝宝肚子咕咕响(不饿),而且放屁就哭,放完好像就舒服了,不知道怎么回事,其实,这多半是由于宝宝消化不良引起的腹胀,有些妈妈习惯于喂着母乳伴宝宝入睡,可导致孩子睡时食奶过量,腹胀易醒,还有一些宝宝是由于六个月前肠胃没有发育完全,没有完全消化掉吃掉的母乳,给肠胃带来了很大的负担,进而出现肠绞痛,出现肠绞痛的时候,宝宝会感觉十分的难受,所以也会导致宝宝醒频繁。因此宝妈在喂养宝宝的时候要遵循按需喂养的原则,不要让他吃的太撑,吃的太饱对宝宝而言没有什么好处的!

晚上宝宝醒频繁是怎么回事

 

3、猛长期:婴幼儿发育的快速时期,我们称之为猛长期,这个时期的宝宝,通常是吃得多、长得快、常夜闹,当妈的都会被折腾得够呛,但是宝妈也不用过于担心,因为宝宝的身体在这个时期会发育的特别快,固然对于营养的需求也要高于平时,晚上很容易就饿了,然后醒来就开始哭闹,有时候也会由于睡眠不足闹人,这个时候宝妈不要不耐烦,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

4、绕虫病:宝宝感染绕虫后对身体没什么伤害,因此往往家长们是很难发现的。在宝宝深睡之后绕虫会从肛门爬出,产卵,导致宝宝肛门处奇痒无比,所以会导致很多宝宝醒频繁,进而大哭不止,宝妈也很难发现原因。

宝宝醒频繁,大多是因为这些原因,宝妈别错怪孩子了!当然也不尽然是这些原因,很多宝宝也是由于缺乏安全感而夜醒,因为他总担心妈妈不在自己的身边,这样的宝宝需要宝妈适时的陪伴,帮助他树立安全感!婴幼儿时期的宝宝需求是比较高的,所以宝妈不要怕麻烦,及时发现宝宝身体存在的问题,让宝宝能够有个安稳的睡眠!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