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腕上筋拉伤该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6 16:32

文章导读

手腕上的筋也被称为手腕韧带,在日常生活中有剧烈运动或者是受到外界的创伤就会容易出现拉伤的情况,手腕筋拉伤会容易引起疼痛难忍,局部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需要及时治疗,可以在局部进行冷敷或者是按摩,也可以用一些外用软药膏进行缓解,平时要注意不要剧烈运动。

手腕上筋拉伤该怎么办?

 

手腕筋拉伤怎么治疗

第一、休息:手腕扭伤以后应该立马停止手上的运动,立马进行休息,不要再让受伤的关节增加一丁点的负担,这是让受伤的手腕关节得到全面的放松。

第二、冷敷:对受伤的手腕进行冰块冷敷,冷敷可以减少受伤时候带来的疼痛,还可以起到消除肿胀的功效,因为冷敷的时候温度较低会使受伤部位血液循环随之减慢。每天可以进行四到五次的冷敷,每次二十分钟左右。

第三、压迫:利用高弹绷带对受伤的手腕进行局部的压迫,可以减少出血和淤血的发生,一定要使用弹性够足的绷带,不然再缠绕的时候会导致受伤的手腕发麻或者缺血。

手腕上筋拉伤该怎么办?

 

第四、抬高手腕:患者可以经常抬高受伤的手腕,可以使手腕减少肿痛的发生,促进血液的回流。

 

手腕上筋拉伤该怎么办?

 

手腕扭伤多久能好

手腕扭伤,一般来说损伤后半个月可以基本肿胀消退,一个月基本可以恢复,完全修复好跟以前一样,活动的时候没有疼痛等需要3个月左右。这个具体时间是和扭伤的程度,年龄有关。

这个腕关节处的扭伤,一本来说是属于关节囊的损伤,但是需要排除的是腕关节尺侧的三角半月板的损伤,这个愈合时间也和治疗有关,早期一般损伤后的1到两周内是需要用护腕等固定腕关节,限制活动的,如果是没有制动,修复的时间要长些的,但是如果是一个月后局部还有明显疼痛和肿胀的,这个情况就建议复查腕部照片或者是做磁共振检查确诊,有没有损伤到三角半月板了。

然而,往往是可以采用外用药物、按摩、针灸的治疗的。此种情况往往需要注意保养的。注意不要劳累着凉的,不要剧烈活动。往往需要三个月以上的时间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