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周期与怀孕有什么关系?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07 17:10

每隔一个月左右,子宫内膜发生一次自主增厚,血管增生、腺体生长分泌以及子宫内膜崩溃脱落,并伴随出血的周期性变化,就是月经。月经周期的长短因人而异,一般来讲月经周期28天左右,提前或者延后3-5天也算正常的月经周期,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一生中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也会有所变化。月经周期

包括三个阶段:卵泡期、排卵期、黄体期。月经一般持续4-5天,从月经第5天开始,5-13天是卵泡期;月经第14天前后是排卵日,排卵期一般持续三五天;月经前7-9天是黄体期。在排卵期同房可以怀孕。

卵泡期的时间长短,根据月经周期的不同而有差异;黄体期的周期时常对每个女性而言几乎是固定的;排卵期一般发生在下次月经之前14天,月经周期稍微长的话可能会是在下次月经之前16天。精子平均会在女体内生存3天左右,正常情况下最长不会超过5天。所以把握好月经周期规律与提高备孕成功率是很有关系的。

如果月经周期紊乱,可能会影响排卵期的到来,在排卵期雌激素和孕激素刺激性,卵泡形成并不断发育成熟,排卵日那一天优势卵泡排出,和精子相遇后就会形成受精卵,所以如果育龄期女性月经周期紊乱,怀孕是有困难的。首先需要经过各种检查,查找导致月经周期紊乱的病因,器质性病变需要尽快解除病因,同时使用孕激素和雌激素类药物促进卵巢功能恢复,建立正常的月经周期,只有这样才能确定排卵期,排卵期监测卵泡,如果有成熟卵泡的情况下可以受孕。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