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起来头晕眼睛发黑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8

 

现实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曾出现过当蹲下一会再起来时,就会感觉到头晕眼前发黑的情况。那么当出现起来头晕眼睛发黑这种症状时到底是哪出了问题呢?如果蹲的时间太久了,然后起身又特别突然时这种情况一般不属于疾病,往往是由于蹲下时血管被迫到了,大脑暂时出现的脑供血不足而引起的。

起来头晕眼睛发黑是怎么回事

 

起来头晕眼睛发黑是怎么回事

1、 人体长时间蹲着或坐着,突然起来的时候,全身血液迅速流向腰部、腿部,导致大脑暂时性供血不足。加之大脑和眼睛的运转需要时刻保证供血正常,所以即使短暂的供血不足也会造成头晕眼黑的现象。

这种症状在医学上称之为直立性低血压,也可称为体位性低血压,一些身体比较虚弱的人群更加需要注意,长时间蹲着或坐着,不要猛的以下站起,动作应该缓慢些。 直立性低血压是怎么回事

起来头晕眼睛发黑是怎么回事

 

2、 人在蹲着的时候,体内血液分布情况特殊,由于两条腿被压得紧,血管被压扁了,到达下肢的血液相对来说比较少;再者,下蹲时头部略朝前倾,到达头部的血液自然分配较多,突然站立起来时,下肢的血管压迫突然被解除,于是相当多的血液突然流向下肢,大脑突然供血不足,从而出现头晕现象。而且血液在身体内有一定重量,突然站起来,血流由于重力吸引,大量急速的涌向下半身,分配到上半身的血液减少了,包括眼球内供血也会减少,这样一来就会出现眼前发黑的现象。

起来头晕眼睛发黑是怎么回事

 

3、 其他疾病因素导致头晕。我们也常听说贫血会造成头晕,但蹲下去之后站起来突然头晕不一定与贫血有关,只能说贫血患者会出现这种情况,导致头晕的原因很有可能跟感冒,心血管疾病,颈椎病,脑瘤,神经衰弱,心律失常,糖尿病控制不当等,如果经常出现这种情况,调理之后也没有得到改善,最好去咨询医生彻底检查治疗。 蹲久了站起来头晕如何调理

4 、如果不存在器质性病变,贫血或是体虚造成脑供血不足的话,可以通过补充营养,保持规律的作息时间,适量运动等方式来调理身体,改善症状。患者每天应该保持7到8个小时的规律睡眠,多吃些补血补气的食物,如阿胶,红枣,花生,枸杞,黄芪,当归等,每天坚持进行跑步,散步,打球等运动,以改善和增强体质;夜间起床小便或早晨起床之前先活动四肢,再慢慢起床,不要一醒来就猛然起床,以防大脑短暂性缺血。调理过程中注意随时留意血压是否正常,长期如此的话可以通过药物进行调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