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孩吐奶有血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42

 

宝宝的出生又让刚生产完的的妈妈忙碌起来了,刚出生的新生儿就需要格外的悉心照顾和喂养。其中母乳喂奶是最健康最有营养最能让宝宝肠胃接受的喂养方式,但是喂奶过程中也会出现很多问题,如:吐奶或是吐奶有血等。本文就简单介绍下小孩吐奶有血的原因和解决方法。

小孩吐奶有血怎么回事

 

由于喂养过度或者疾病的原因,都会出现吐奶的情况。新生儿吐奶需要对症治疗,因为每个宝宝吐奶的原因和症状都有不同,所以要根据吐奶的症状来调理宝宝的身体状态。新生儿吐奶的时候有血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的时候有血怎么回事

1、新生儿吐奶带血丝与喂奶方法有关

新生儿太小了,吐奶时毛细小血管破裂,就会有血丝出来,而且宝宝的吐奶和溢奶都是与家长的喂奶方法息息相关。

方法:哺乳时应将新生儿斜着抱起,不要躺着喂哺;如果是用奶瓶喂奶时,奶头孔要大小适当,奶不可太烫或太冷,更忌吸入空气;喂奶之后不要翻动,应将宝宝斜靠在大人身上,轻拍背部,让吞入胃内的空气排出。

小孩吐奶有血怎么回事

 

2、新生儿吐奶带血丝是生理特点的原因

新生儿吐奶带血丝可能是因为宝宝的一种生理特点——溢奶,儿童和成人的胃一般呈垂直位,小婴儿的胃呈水平状,胃底平直,当胃内有气体存在时,由于气体轻上升到胃上部,便会从胃内溢出同时带出一些奶,这便是溢奶。

方法:建议新生儿吃完奶,竖起来抱着宝宝拍背,直到宝宝打嗝,在竖着抱20分钟。把宝宝放平,头侧向一边,防止吐奶呛入气管或者流进耳朵。 等宝宝四五个月,这种现象就会减少,甚至不再吐奶。

3、新生儿吐奶带血丝可能是妈妈的血

新生儿吐奶带血丝还有一种可能,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宝宝吐出奶液里的血丝多半是妈妈的,而不是宝宝的,因为宝宝在喝奶的时候,不小心将妈妈的乳头咬伤。

方法: 通常是哺乳期妈妈的乳头有伤口,当乳头伤口痊愈这种血丝自然就会消失。

小孩吐奶有血怎么回事

 

新生儿吐奶厉害怎么办

1、45°斜抱婴儿 尽量把宝宝抱起来喂奶,让宝宝身体呈45°左右的倾斜状态,这样奶水会更自然地流入,减少吐奶的几率。

2、帮宝宝拍嗝 打嗝可以帮助宝宝把吸进胃里的空气排出来,宝宝吃奶后打个嗝会有效减少吐奶现象,可以把宝宝竖抱起靠在肩上,轻轻拍打后背。

3、吃奶后适当的侧卧 不少妈妈在给宝宝喂奶后很快就把宝宝放到床上。可是这突如其来的换了姿势会导致宝宝吐奶厉害,应该让宝宝先侧卧以下,然后再慢慢改为仰卧。

4、莫让宝宝吃太急 奶嘴过大或者宝宝太饿都会让宝宝吃得太急,从而导致吐奶严重。因此妈妈们要注意给宝宝选择适当的奶嘴,还要注意喂奶量和喂奶的间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