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治疗汗脚脚臭有哪些小妙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1

 

汗脚脚臭俗称香港脚,这是一种经常困扰人们日常生活的一种疾病,不管是出汗太多导致的还是由于真菌引起的,都让人既尴尬又难受,因此受到脚臭汗脚的人就要尽早寻找解决的方法。有很多种原因是会导致脚臭和汗脚的,出汗和真菌只是其中的两种,如果人体脾虚也是会导致出汗多的,那么到底有哪些治疗汗脚脚臭有哪些小妙招呢?

治疗汗脚脚臭有哪些小妙招

 

脚臭不是病,却不可忽视

虽然脚臭似乎不算什麽大病,但是长期忽略臭脚ㄚ,就会演变成足癣,也就是香港脚的问题。严重的脚臭也可能是原发性多汗症的表徵,多半是身体内的交感神经反应较为强烈,在较热或情绪焦虑时,出汗状况比一般人多。此外,脚臭也可能是肝肾机能衰弱的警讯,因为肝肾弱会加速汗腺分泌,所以不要小看脚臭所带来的问题。另外,糖尿病患者,要小心有足癣的问题,因为一旦罹患香港脚,严重时出现伤口,很容易有蜂窝性组织炎的可能,不可不慎。

脚臭形成的原因

生理因素:

天生就是汗腺发达、容易流汗的人,比较容易有脚臭的困扰。因为手掌与脚掌的部位汗腺分布较身上其他地方都要来得多,再加上穿鞋袜的缘故,因此容易发生脚臭。

另外,年龄也是其中一个因素。青少年时期的小孩精力旺盛,活动量大,因此流汗也会比较多;而到了中老年时期,汗腺萎缩,流汗量减少,有可能原本因为流汗造成的脚臭会慢慢消失。

疾病因素:

最常见的就是香港脚、灰指甲及角质溶解症(角质层遭到细菌感染後,导致脚掌厚皮的地方出现像痘疤一样的凹洞)。患者大多是因为流汗量大,汗水的堆积导致细菌、霉菌孳生,换句话说就是因为多汗引发了香港脚等疾病,继而造成脚臭的发生。

外在因素:

这跟工作与个人卫生习惯相关。有些工作必须经常穿着不透风的鞋袜,譬如警察、军人或是工人,如果经常流汗,则发生脚臭的机率又会大增。个人卫生习惯不好,像是鞋袜永远都是同一双或是洗澡草草了事,不重视脚指头与脚缝的清洁,更没有将脚擦乾,这些不良的卫生习惯都是造成脚臭发生的元凶。

END

治疗脚臭的方法

白醋浸脚

每日白醋浸脚一星期,也可除脚臭。如果患有皮肤敏感,可试用15毫升白醋加温水调匀,每晚浸脚15分钟。

治疗汗脚脚臭有哪些小妙招

 

在家赤脚步行

给脚部皮肤呼吸,回家时立刻脱袜 洗脚,抹乾脚後养成在家赤足步行的习惯,促进血液循环,减少汗腺分泌物积累的机会!赤脚行沙滩都有同样功效。

经常洗脚

脚臭主要是足部过厚的角质层,加上汗水及细菌作用所致。若要去除脚臭,清洁非常重要,建议读者每天都要认真洗脚,每周一次彻底去角质。

脚臭洗脚时请注意,可以拿刷毛较软的牙刷清洗脚缝和去除角质,洗完後请把整只脚擦乾,尤其是脚缝之间,许多人洗脚时忽略洗脚缝,但此处最容易藏有细菌和污垢。

至於每周一次的去角质,建议先让足部在温水里泡廿分钟,让角质变软,再用浮石或磨砂膏把角质层去除。

有人会用挫刀等较为锐利的工具来去除角质,但足部泡过之後,角质层变得非常软,太过坚硬的器械反易造成足部伤害,所以一般并不建议使用,请读者使用浮石或磨砂膏即可。

另外,平常也可以使用内含溶解角质的保湿产品,如主成分为水杨酸、尿素或乳酸等。

穿通风的鞋子

脚臭,其实不是一种疾病,它只是因为你的鞋子密不通风,而让细菌有机可趁,在鞋子和足部落地生长;所以预防脚臭最好的方法,可不是出门只穿拖鞋,而是穿着通风的鞋子,以及在鞋内喷洒乾燥粉,让细菌无所遁形。

END

其它方式

找医生治好香港脚、灰指甲,减少细菌在脚部孳生的机会。

选择穿凉鞋,或者多带一双棉袜替换,不要每天穿同一双鞋。

(鞋子、鞋垫一定要合脚,以免脚部受刺激、大量出汗)另外提供几个告别臭鞋的秘诀:

※运动鞋要选择透气佳的格子网布鞋面。

※皮鞋则要选真皮,因为人工合成皮比较不透气。

※许多气垫鞋标榜能够吸汗、除臭,但要注意它是否有气孔导流入口,让鞋子内外气体对流,因为有的气垫鞋只是把鞋垫加厚,仅能吸震,并没有吸汗效果。

治疗汗脚脚臭有哪些小妙招

 

※减少鞋臭:除臭鞋垫多是利用活性碳来吸附气味。在鞋子里撒上痱子粉、滑石粉吸湿,让足部保持乾爽,或者常把鞋子拿出来晒太阳。

如果平常有喝茶习惯的话,建议可以将茶包或茶叶晒乾塞到鞋子里面,有预防脚臭效果喔!

END

香港脚护理注意事项:

主要是保持清洁和乾爽。

极少时候需要服抗癣的特效药。

复发的机会很高,主要视乎能否保持清洁和乾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