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杂粮煎饼酱料配方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7:56

 

现在天气越来越热了,很多地区的小吃摊又出来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又有美味的食物可吃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整个小吃街卖的最好的除了烤冷面之外就是煎饼了。尤其是来自山东的大煎饼,基本上每天都卖断货。想要以此创业的朋友,不妨来学一学杂粮煎饼酱料配方,或许就能够走上人生巅峰哦!

 

杂粮煎饼酱料配方是什么?

 

有些朋友应该知道做山东杂粮煎饼主要有六种材料:杂粮煎饼的面糊,煎饼酱,薄脆,辣椒油,黑芝麻(炒熟的)生菜咸菜等辅料。下面给大家一一讲解下吧。

面糊:白面粉,玉米粉,或小米粉,黄豆粉,食用盐,水。

面糊的调制:面粉500克+黄豆粉40克+玉米粉40克。用筷子或擀面棒混均匀,加入适量的水和食用盐和面,水分刚开始不能加入太多,不然调制出的面糊会很稀,影响摊煎饼。面糊的稀稠可根据摊饼的速度快慢来决定,如果摊得很快了,面糊可以调得稠一点,因为面糊稠了,相同时间稠面糊水分蒸发得更快,煎饼就摊得越快。面糊调好后要放置30-40分钟,放置的过程中在搅拌几次,这样会把那些没有溶解的面疙瘩全部搅开。

 

杂粮煎饼酱料配方是什么?

 

酱:1鲜红辣椒,2食油1斤,食盐3两,白糖2两,生姜3两,花椒面1两,甜面酱5两

做法:油烧热至八成后到入切碎的辣椒和调料小火炒半小时,最后放入面酱、味精搅拌即可

杂粮煎饼的口味主要是靠面糊和酱料,所以面糊和酱料的配方很关键。

 

杂粮煎饼酱料配方是什么?

 

薄脆:做薄脆有两种方法,第一种自己做,10斤面兑4斤氺,水里放100g盐,10g碱,面和好后醒面40分钟,然后用擀面杖擀成薄皮,再用刀切成10x8cm的长条,最后在油里面炸起泡就可以了。第二种直接去饺子皮,馄饨皮店里直接购买就行。

生菜,咸菜,小葱,火腿肠之类的直接去市场购买就可以了。做山东杂粮煎饼主要是重点学习面糊的做法和煎饼酱的做法,这两个学会了,在下一步就可以学习如何摊煎饼了,我也摆摊创业卖杂粮煎饼7年了,加我在以后我会不定时为大家分享一些小吃的做法,活到老学到老,祝大家都能学习创业成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