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眼睛看东西有黄斑是怎么回事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05

 

人们的眼睛随着年龄的增长白眼球那没有原来那么清澈透明了,慢慢的变黄,眼睛有黄斑是常见的症状,通常由于年龄增长引起的这种黄斑一般对视力不会造成什么影响的,建议由到强烈的光源时,尽量要避开,尽早的戒烟戒酒。控制好血糖和血压。有必要的话可以佩戴太阳镜对于黄斑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眼睛看东西有黄斑是怎么回事

 

黄斑如果出问题,会得哪些病?

可以简单分为两类:第一类,是黄斑特有的一些病。常见的有:

1. 老年黄斑变性(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AMD)

这是与年龄增长有密切关系的一类常见眼病。黄斑区视网膜可以发生萎缩、出血、渗出、新生血管、瘢痕等各种改变,对视力影响较大。

2. 黄斑前膜

黄斑前出现一层不正常的纤维增殖膜,通常发展较缓慢,视力下降明显时需手术治疗。

3. 黄斑裂孔

长期黄斑前膜或者外伤、高度近视等原因可以导致黄斑出现裂孔,也就是黄斑区的视网膜组织断开、缺损,形成了一个「洞」。这个情况,大多需要手术治疗。

另外,还有中心性浆液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浆)、中心性渗出性脉络膜视网膜病变(中渗)、息肉状脉络膜血管病变(PCV)、Stargardt 病等。

眼睛看东西有黄斑是怎么回事

 

第二类,是由于其他病变波及到黄斑导致的。常见的有:

1. 糖尿病视网膜病变

糖尿病可导致多种视网膜病变,最终致盲。视网膜毛细血管循环的异常可导致长期视网膜水肿,进一步形成黄斑囊样水肿,往往直到这时患者才感觉到明显的视力下降。

所以再次提醒有糖尿病的患者,一定要定期去眼科检查眼底。

2. 视网膜脱离

由于很多视网膜脱离从周边部开始,最初只感觉到看东西某个方位有被遮挡的感觉。如果不及时就诊,脱离发展到黄斑,视力就会明显下降,手术后效果也不好了。

眼睛看东西有黄斑是怎么回事

 

3. 高度近视眼底病变

通常 600 度以上的近视我们叫做高度近视。高度近视可导致眼球多层组织萎缩变薄,黄斑可发生出血、裂孔等病变。一旦病变累及黄斑,治疗效果并不好。

所以高度近视的人,最好也能定期查一下眼睛,建议一年一次。

还有视网膜动静脉阻塞、葡萄膜炎等黄斑周围的组织病变,都可以影响黄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