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炸灌肠是用什么调料做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18 18:17

 

灌肠是很出名的地方小吃,灌肠主要用的原材料是猪大肠,用猪大肠加上肉馅,灌肠,晒干之后可以用来清炒油炸,还能用水煮,不管怎么做味道和口感都是很不错的,最常吃的是炸灌肠,把猪大肠加上黄瓜葱末,葱姜蒜和蘸料放在锅中均匀的翻炒,不过喜欢吃辣的可以在上面撒一些胡椒粉和孜然粉。

炸灌肠是用什么调料做的?

 

清炸大肠

材料

用料主料:生猪大肠1000克配料:黄瓜、大葱、大蒜末、小饼调料:花生油、酱油、醋、盐、香油、甜酱

做法

1、生火猪肠加醋、盐搓洗净外部黏液,用清水洗净。

2、把大肠入水中煮烂。

3、把黄瓜、大葱分别切成段,盛入小碟内。把大蒜末放入甜酱内加香油搅匀(称老虎酱)。

4、把大肠周身蘸匀酱油,中间穿上一根大葱,放入六成热油内,炸至表皮呈枣红色捞出,抽掉大葱,把大肠切成马蹄片或切成条,整齐地摆在盘内,连同黄瓜条、葱条、老虎酱一起上桌即成。

小诀窍

制作关键

大肠洗净煮烂。

注意火候,注意油温,要炸酥外皮。

切各种配料时刀要整齐。

炸灌肠是用什么调料做的?

 

酥炸肥肠

材料

上色水:白醋5大匙,麦芽糖2茶匙,水2大匙,材料A:大肠2条,盐1茶匙,白醋2大匙,材料B:片20公克,葱3根,花椒1茶匙,八角4粒,水1大匙

做法

1.猪大肠加入盐搓揉数十下后洗净,再加入白醋搓揉数十下后沖水洗净,备用。

2.将上色水所有材料加热混合,备用。

3.葱切段,分为葱白及葱绿,备用。

炸灌肠是用什么调料做的?

 

4.取一锅,放入姜片、葱绿,加入花椒、八角、水煮开,再放入作法1的大肠,以小火煮约90分钟,捞出泡入作法2的上色水中,再捞出吊起吹晾干,待作法4大肠表面干后,将作法3的葱白部份塞入大肠内,备用。

5.热油锅,放入作法4的大肠以小火炸至上色、再捞出沥干油份,切斜刀段排入盘中即可,亦可依喜好另搭配沾酱增加风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