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肺部手术后吃什么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09:45

文章导读

肺癌也是比较多见的癌症之一,尤其是吸烟超过三十年的老烟民,患上肺癌的几率要比常人多百分之三十。如今治疗肺癌最直接的方式就是做肺部手术,当然手术之后就需要好好的修养。那么,肺部手术之后吃什么好呢?专家建议患者应该多吃山药、白萝卜和猪肺等润肺养肺的食物。

 

肺部手术后吃什么好?

 

1、做肺部手术后吃杏仁和山药好

杏仁油清肺的功效,山药营养丰富,把它们同煮也是很适合肺部手术后的病人的。做法:雪梨去心去皮切成小块,山药切小块,连同杏仁放入搅拌机搅成糊状,倒在碗里,加白糖搅拌成糊状,加水在炉上热一下就可以吃了。

2、做肺部手术后吃白萝卜和青橄榄好

白萝卜以及青橄榄都有止咳化痰之功效。青橄榄350g,白萝卜500g。青橄榄洗净,白萝卜刮去毛须,洗净,切小片。两物入砂锅中,添人适量水,大火烧沸,小火煮约30分钟,调人精盐略煮即可。随意服,或分数次服,当日服完。服食时,吃萝卜饮汤汁,并嚼食橄榄,缓缓咽下。

 

肺部手术后吃什么好?

 

3、做肺部手术后吃猪肺汤好

猪肺汤就有补益肺部的功效。做法:选新鲜猪肺洗净切成小方块,放入沸水中滚5分钟捞出备用。再把川贝母拍碎,雪梨去心切块。在准备一锅热水煮沸,把食材通通倒进去中火煮两个小时。出锅前稍加调味料就可以了。

 

肺部手术后吃什么好?

 

肺部术后的饮食原则

1、肺癌术后少吃隔夜、发霉食物

如含有亚硝酸盐的腌制蔬菜、肉类,发霉、烟熏、腐败不新鲜、含有食品添加剂的食物,农药污染严重的农作物,都必须忌口。考虑到目前食品安全问题,有条件的病人家属,最好是自己饲养鸡、鸭,种些蔬菜,每餐烧菜不要多,当天吃完,不要隔夜。

2、肺癌术后少吃脂肪

吃低脂肪膳食的居民肺癌发病率低。肺癌病人在调配膳食和补充营养寸,应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适当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