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烩锅饼家常做法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1:49

文章导读

在博山地区有一道很家常的美食名叫绘锅饼,这是博山地区独有的特色,营养价值高,口感也非常的香,即便是不下锅炖煮,直接用嘴吃也是非常美味的,会锅饼需要准备的原材料很简单,橄榄,黑木耳,把各种各样的蔬菜和肉食放在锅中,经过慢慢的炖煮,不仅清淡,营养价值也很高。

烩锅饼家常做法有哪些

 

简介

博山人很会做饭,做的菜花样很多。像博山烩菜、博山豆腐箱子、博山酥锅、博山香肠、博山烩菜、博山丸子、、、花样多不胜数。今天这道烩锅饼就是其中之一,味道很不错,我和老公都喜欢吃。

记得小时候都是拿着面粉去加工。那时候的锅饼又厚又硬,还有不少芝麻,一口下去,满口芝麻香。那时候的锅饼越嚼越香,哪像现在的锅饼又薄又软,吃在嘴里也没什么香味。呵呵,还是挺想念原来的味道。

主料

200g锅饼

配料

适量油

适量盐

适量肉丸子

适量甘蓝菜

适量木耳

适量黑胡椒

适量葱花

适量花椒

烩锅饼家常做法有哪些

 

制作步骤

1.切好主菜。

2.热锅凉油,炒香花椒,再放葱花。

3.再放切好的甘蓝菜煸炒,再倒入适量水和胡椒粉。

4.放入木耳。

5.开锅放丸子和盐。

6.煮开再把锅饼煮透。

烩锅饼家常做法有哪些

 

小贴士

丸子要开锅再放,没有的话,可以放炸肉。

红烩菜花肉饼

材料

主料:猪肉馅150g,菜花50g,圆葱碎5g,西芹碎5g,牛高汤适量,鸡蛋1个,奶油10g

调料:盐1g、白胡椒粉0.2g,橄榄油15g,番茄沙司15g

做法

1、猪肉馅放鸡蛋、牛高汤、西芹碎、圆葱碎、胡椒粉、盐搅拌均匀,制成椭圆形饼;

2、煎盘放橄榄油烧热,放肉饼煎上色;

3、另取煎盘放奶油、圆葱、菜花、番茄沙司、牛高汤、煎上色的肉饼,用盐、胡椒粉调味,视汤汁浓厚肉饼熟透即可。

小诀窍

炒奶油汁时,火候不要太急,突出奶香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