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松茸炖鸡汤有的这些功效是你不知道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4:36

文章导读

松茸炖鸡汤营养价值很高,因为松茸本身的营养价值就很高,松茸可以给人体带来充足的功效,同时能满足读者微量元素的需求,松茸煲鸡汤在平时可以放上少量的水,慢慢的炖煮,这样不仅仅可以浓缩为精华,还可以增加汤里的营养,在做的时候也可以在汤里加上一些其他的配料。

松茸炖鸡汤有的这些功效是你不知道的

 

姬松茸竹笙炖鸡汤

材料

猪瘦肉250克,鸡肉400克,姬松茸菌50克,竹笙10克,陈皮一片

做法

1、松茸菌洗干净后泡发,头1次泡10分钟左右把水倒掉,继续用300毫升水泡发1小时,这次的水不用倒掉,等下连水去炖。陈皮洗一下泡一下。

2、竹笙泡水后洗干净后挤干水待用。

3、猪瘦肉和鸡肉洗干净用沸水焯一焯。

4、把以上的材料放进炖盅里加水1000毫升炖2小时,吃的时候加点盐就可以了哦。

松茸枸杞母鸡汤

材料

母鸡1只,松茸五片左右,香菇两个,枸杞适量,姜片,盐

松茸炖鸡汤有的这些功效是你不知道的

 

做法

1、母鸡去头、屁股、爪子和内脏,洗净备用。

2、松茸最好提前一天晚上就准备,先冲洗两遍,然后用清水泡,等第二天做的时候捞出洗干净,泡过松茸的水不要倒掉备用。

3、烧开水,把母鸡焯一下,捞出。

4、换汤锅加水,放入姜片,等水烧开后,放入母鸡,开大火烧,等再烧开后,转入小火。

5、加入松茸、香菇,一起炖一个半小时。

6、加入提前泡松茸的水,加枸杞,小火再炖半小时。

7、起锅前加点盐,就ok啦!

松茸炖鸡汤有的这些功效是你不知道的

 

柳松菇鸡汤

简介 喝腻了香菇鸡汤, 不妨换换口味来碗不一样的柳松菇鸡汤, 有别于香菇的香味, 柳松菇又叫茶树菇, 煮起来的汤有一种淡淡的茶香味唷~

材料

翅小腿(鸡肉) 6只,柳松菇 50g,姜片 适量,蒜头 3-5颗,盐 适量,味精 可加可不加

做法

1、先将翅小腿清洗后, 川烫去血水

2、柳松菇去蒂头后, 在清水下清洗, 另起一锅热水稍微川烫一下

3、将川烫后的翅小腿, 柳松菇, 姜片和蒜头一起放入约1200cc的水中, 开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续滚40分钟

4、待汤已由清澈转为略为浓稠状时, 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