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月经来了可以喝茶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4:33

文章导读

很多女性平时都有喝茶的习惯,但是如果遇到大姨吗造访,还能不能继续喝茶呢?其实,月经期能不能喝茶是要根据女性体质来看的,只要平时体质比较好,而且一直都有喝茶的习惯,那么可以适当喝一点,但是要拒绝浓茶。如果是体质弱或是有贫血等,就千万不能喝茶。下面来推荐一些经期可以喝的茶饮。

 

月经来了可以喝茶吗

 

经期能喝的茶饮

月经期间女性不能喝含有鞣酸的浓茶,但可以喝一些对身体有调补作用的茶饮。经期来时喝些温补的姜汤或红豆汤,可以放松情绪、缓解疼痛,或者也可以喝益母草红糖茶,达到通经解痛的作用。此外,女性在月经结束后几天内,身体状况回稳,是养生的绝佳时机。此时可以喝一些润气养颜茶。

 

月经来了可以喝茶吗

 

1、益母草红糖茶

材料:益母草1钱,香附1钱,红糖适量,水500毫升。

做法:先将材料放入500毫升的滚水中,小火煮10至20分钟,再加入红糖调味。也可以放入保温杯中,冲500毫升热水焖30分钟。

功效:红糖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对月经调理有提供营养帮助。益母草可以使血气顺畅,经血排得更干净,香附能调经止痛,对生理期的调理有不错的功效。

 

月经来了可以喝茶吗

 

2、红枣酒酿茶

材料:红枣10颗,酒酿1汤匙,红糖适量,水500毫升。

做法:把所有的材料放入500毫升滚水中,小火煮5分钟,再加入红糖。

功效:可以改善气色,让脸色红润亮起来。

3、决明子茶

材料:决明子3钱,水1000毫升。

做法:将决明子放入1000毫升沸水中,小火煮10分钟即可。

功效:决明子能帮助代谢,对便秘有很好的效果,但易腹泻者少喝。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