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锌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30 14:35

文章导读

现在很多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茁壮成长,于是会给孩子吃各种各样的补品,各种各样的微量元素。在众多微量元素中,补锌是比较常见的。很多孩子食欲不好,生长发育比较慢,其实都是缺锌引发的,所以即使补锌很关键。下面,就来看看锌的作用及功能有哪些?如果孩子出现缺锌的问题,一定要及时补充。

 

锌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锌的作用

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儿童、青少年如果缺锌,会导致发育不良。缺乏严重时,将会导致'侏儒症'和智力发育不良。

维持人体正常食欲,缺锌会导致味觉下降,出现厌食、偏食甚至异食。

增强人体免疫力,锌元素是免疫器官胸腺发育的营养素,只有锌量充足才能有效保证胸腺发育,正常分化T淋巴细胞,促进细胞免疫功能。

 

锌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促进伤口和创伤的愈合,补锌剂最早被应用于临床就是用来治疗皮肤病。

影响维生素A的代谢和正常视觉,锌在临床上表现为对眼睛有益,就是因为锌有促进维生素A吸收的作用。维生素A的吸收离不开锌。维生素A平时储存在肝脏中,当人体需要时,将维生素A输送到血液中,这个过程是靠锌来完成动员”工作的。

 

锌的作用及功能是什么?

 

补锌过量的危害

对于不缺锌的人来说,额外补充有可能造成体内锌过量,从而引发代谢紊乱,甚至对大脑造成损害。

服用锌过量会导致人出现呕吐、头痛、腹泻、抽搐等症状,并可能损伤大脑神经元,导致记忆力下降。

此外,体内锌含量过高,可能会抑制机体对铁和铜的吸收,并引起缺铁性贫血。尤其需要注意的是,过量的锌很难被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