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猪心炖莲子有什么功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09

文章导读

在我国广东省,猪心炖莲子是一味药膳,其主要的材料时猪心和莲子,猪心炖莲子功效表现为它不仅可以用来补血,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多种维生素已经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成分。食用猪心炖莲子不仅可以养心补血,而且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对于老年人,久病之人,以及刚刚生产分娩的产妇都是营养佳品。

猪心炖莲子有什么功效

 

【猪心炖莲子功效】

猪心炖莲子功效--猪心:猪心是一种营养十分丰富的食品。它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这对加强心肌营养,增强心肌收缩力有很大的作用。自古即有以脏补脏以心补心的说法,猪心能补心,治疗心悸、心跳、怔忡。临床有关资料说明,许多心脏疾患与心肌的活动力正常与否有着密切的关系,因此,猪心虽不能完全改善心脏器质性病变,但可以增强心肌营养,有利于功能性或神经性心脏疾病的痊愈。

猪心炖莲子有什么功效

 

猪心炖莲子功效--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莲子中所含的棉子糖,是老少皆宜的滋补品,对于久病、产后或老年体虚者,更是常用营养佳品;莲子碱有平抑性欲的作用,对于青年人梦多,遗精频繁或滑精者,服食莲子有良好的止遗涩精作用。

猪心炖莲子有什么功效

 

猪心炖莲子功效--枣(干):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对病后体虚的人也有良好的滋补作用;枣所含的芦丁,是一种使血管软化,从而使血压降低的物质,对高血压病有防治功效;枣还可以抗过敏、除腥臭怪味、宁心安神、益智健脑、增强食欲。

猪心炖莲子功效--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研究发现,桂圆对子宫癌细胞的抑制率超过90%,妇女更年期是妇科肿瘤好发的阶段,适当吃些龙眼有利健康;桂圆有补益作用,对病后需要调养及体质虚弱的人有辅助疗效。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