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仁菜有什么功效作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7:04

文章导读

杏仁菜有叫苋菜,是一种比较耐旱的植物,它的叶茎花等都是可以食用的。它的花是白色的小花朵,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喜欢采摘一些嫩的茎叶,在开水中烫熟,然后放上盐,醋,香油等一些调味品就可以食用了。杏仁菜也可以用来炒,杏仁菜功效作用表现为它不仅可以清解热毒,还可以消肿。

杏仁菜有什么功效作用

 

杏仁菜原产中国、印度及东南亚等地,中国自古就作为野菜食用。作为蔬菜栽培以中国与印度居多,中国南方又比北方多,在中国的南方各地均有一些品质优、营养高的杏仁菜品种,因杏仁菜的抗性强,易生长,耐旱,耐湿,耐高温,加之病虫害很少发生,故杏仁菜不论是在中国还是国外,都渐渐被人们所认识,而得到发展。

杏仁菜有什么功效作用

 

【杏仁菜功效作用】

1、杏仁菜茎叶作为蔬菜食用;叶杂有各种颜色者供观赏;根、果实及全草入药,有明目、利大小便、去寒热的功效。

2、杏仁菜能补气、清热、明目、滑胎、利大小肠,且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肉痉挛。还具有促进凝血、增加血红蛋白含量并提高携氧能力、促进造血等功能。也可以减肥清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杏仁菜有什么功效作用

 

【杏仁菜功效作用-营养价值】

每100克可含水分90 .1克,蛋白质1.8克,脂肪O.3克,碳水化合物5.4克,粗纤维0.8克,灰分1.6克,胡萝卜素1.95毫克,维生素马0.04毫克,维生素马0.16毫克,尼克酸1.1毫克,维生素C28毫克,钙180毫克,磷46毫克,铁3.4毫克,钾577毫克,钠23毫克,镁87.7毫克,氯160毫克。

杏仁菜叶富含易被人体吸收的钙质,对牙齿和骨骼的生长可起到促进作用,并能维持正常的心肌活动,防止肌内痉挛。同时含有丰富的铁、钙和维生素K,可以促进凝血。

杏仁菜富含膳食纤维,常食可以减肥轻身,促进排毒,防止便秘。 同时常吃杏仁菜可增强体质,所含 比茄果类高,有'长寿菜'之称。

杏仁菜功效作用还表现为能促进儿童生长发育,其铁、钙的含量高于菠菜,为鲜蔬菜中的佼佼者。亦适宜于贫血患者、妇女和老年人食用,维持正常心肌活动,促进凝血、造血和血液携带氧气的功能。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