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生儿外阴白色分泌物能洗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4-07 16:54

文章导读

对于很多新出生的女宝宝来说,在出生几天之后,会在外阴出现白色的分泌物,很多的宝妈看到之后都会感觉非常的紧张,不知道小宝宝出现这样情况的怎么回事。其实,女宝宝出现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现象,这是小宝宝在胎儿时期的一些胎脂残留,只要轻轻的清洗掉就可以的。

新生儿外阴白色分泌物能洗吗

可以适当清洗,但不要刻意过度清洗。

新生儿阴部出现的白色分泌物一部分是来自宝宝在妈妈腹中受雌性激素的影响而分泌的残留物质,另一部分是来自于宝宝胎脂中的残留物,而这两种物质均可以对宝宝脆弱的阴道黏膜可以起到一些保护作用,但家长们在宝宝日常清洗护理过程中也是可以适当清洗的,防止分泌物过多,不洁净引起炎症。 不过家长们需注意不要过度、用力擦拭清洗,否则易引起宝宝阴部感染、发炎。

新生儿外阴白色分泌物能洗吗

 

新生儿外阴白色分泌物清洗方法

第1步:准备清洗用品

首先家长要先准备好给新生女宝宝私处清洗的物品,一般包括:专用的纯棉毛巾、专用脸盆、专用的洗屁屁盆、棉签、温水、橄榄油或茶籽油、护臀膏等。

第2步:晾温水

给新生女宝宝清洗私处的水,要将水加热至沸腾,晾凉至40℃左右再使用。不能是一半热水一半凉水,以避免宝宝感染水中的细菌。

第3步:清洗私处

1、给新生女宝宝清洗阴部的时候,要从中间向两边清洗小阴唇部分,也就是小便的部位,再从前往后清洗阴部及肛门,一定要将肛门清洗干净,防止肛门内的细菌进入阴道,阴唇里面不用清洗。

2、对于私处有白色分泌物的,宝妈们可适当用柔软的毛巾蘸湿水或用棉签沾取少量茶油,轻轻的擦拭掉即可,注意不要用力刻意经常的清洗。

第4步:洗后护理

给新生女宝宝清洗完之后,可以涂抹一点橄榄油或茶籽油在女宝宝大腿褶皱处、宝宝股沟的位置、宝宝私处等部位,起到滋润宝宝皮肤,防止宝宝皮肤发红、干裂的现象。

新生儿外阴白色分泌物能洗吗

 

备注

有些家长喜欢在宝宝的私处扑爽身粉,这里建议千万不要在私处扑爽身粉,因为爽身粉的粉尘极容易从阴道口进入阴道深处,甚至是内生殖器造成感染,引发炎症,所以女宝宝最好不用爽身粉扑下身。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