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薯条竟是“减肥良品” 怎样吃薯条不发胖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9 10:12

世界上减肥的方法有千万种,但很多人万万没想到吃薯条也可以减肥!或许你不会相信,可是经过科学家研究表明,马铃薯的确是一种“减肥良品”。吃薯条真的能减肥吗?那为什么有些人吃薯条发胖呢?

薯条本身是“减肥良品”

薯条本身并非是大家眼中的“身材杀手”,而是一种营养的“减肥良品”。薯条的制作材料是马铃薯,马铃薯富含大量的膳食纤维有助于人体更好地消化吸收,是控制体重的好选择。它还是低卡路里食物,不含脂肪与胆固醇,普通大小的马铃薯每个只有100卡路里的热量。此外马铃薯富含钾元素,含量比花椰菜、菠菜或香蕉中的钾元素含量都高。因此,进食马铃薯是有利于减肥的。

为何吃薯条会发胖

1、马铃薯品类不对

一些快餐厅在制作薯条时会用一种专门用于烹调薯条的马铃薯。据专家称,这种马铃薯所含的维生素较少,淀粉含量大,特别容易升高血糖,令人发胖。

2、油炸方式热量高

薯条经过油炸的烹调方式以后,油脂含量也高。再者,一般吃薯条时,人们都会搭配可乐或其他饮料,如此一来,摄入的热量就会高得惊人,容易令人发胖。

怎样吃薯条不发胖

1、搭配大量蔬菜

如果非要食用薯条的话,请务必搭配大量的蔬菜,如西红柿、生菜、洋葱。特别是洋葱,它在欧洲被誉为“菜中皇后”,其营养成分丰富,除不含脂肪外,含蛋白质、糖、粗纤维及钙、磷、铁、硒、胡萝卜素、硫胺素、核黄素、尼克酸、抗坏血酸等多种营养成分。

2、饮用蔬菜汁或黑咖啡

蔬菜汁含有和果汁一样的营养物质,却只有其一半的热量。12盎司(465毫升)的番茄汁只含有80卡路里的热量,而相同量的橘汁中却含有160卡路里的热量。鲜果、鲜菜汁都能解除体内堆积的毒素和废物,因为鲜果汁或鲜菜汁进入人体消化系统后,会使血液呈碱性,把积存在细胞中的毒素溶解,并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