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适量喝啤酒可保护血管 啤酒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功效

生活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4-19 10:12

你知道世界上除了水和茶外,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饮料是什么吗?没错,就是啤酒。如果说这种以大麦芽、酒花、水为主要原料,经酵母发酵作用酿制而成的低酒精饮料——啤酒,除了用于解渴之外,还具有保护血管、养护心脏的功效,你是不是很吃惊,真的是这样吗?

适量喝啤酒可保护血管

大多数人都认为在酒中只有红酒对血管健康有益,其实不然。专家介绍说,适量饮酒的话,啤酒和红酒都有保护血管的作用。适量摄入啤酒和白酒,能够提高“有益”胆固醇——高密度胆固醇的构成,降低血栓的形成,帮助预防由于“有害”胆固醇——低密度胆固醇水平升高而引发的动脉损伤。但要注意的是,前提是“适量”,一天不要超过一两的量。

啤酒不为人知的功效

1、对糖尿病患者有益

研究发现,糖尿病人适度饮酒也能减少冠心病发作的风险。研究还表明,2型糖尿病患者如果有轻度饮酒习惯对身体好,这可能是因为,饮酒会增加胰岛素敏感性或消炎作用。

2、利尿作用

啤酒的利尿作用除酒精自身作用外,主要与啤酒发酵后所含固形物中的核酸诱导物有关。和啤酒还可以改善小便赤黄等疾病,因为,啤酒中低含量的钠、酒精、核酸能增加大脑血液的供给,扩张冠状动脉,并通过提供的血液对肾脏的剌激而加快人体的代谢活动。

喝啤酒注意事项

1、不宜兑入汽水

人们在日常饮酒或酒宴桌上,常为一些酒量小的人准备一些将汽水兑在啤酒中的饮料,认为这样喝下去既酸甜可口、消热解暑,又稀释了酒精,不易醉酒。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汽水中含有一定量的二氧化碳,人们在口渴时喝上一瓶汽水,可促进胃肠粘膜对液体的吸收,起到生津止渴的作用。但是,啤酒里兑上汽水就不同了,因为啤酒中原本含有少量的二氧化碳,兑入汽水后,过量的二氧化碳,会更加促进胃肠粘膜对酒精的吸收。所以,喝啤酒,不宜在其中兑入汽水。

2、不宜空腹喝酒

许多男性喝酒的时候有一个坏习惯,就是喜欢空腹喝酒,喝得差不多了才开始填肚子。其实,空腹喝酒的危害非常大。胃部在没有任何食物的情况下,对酒精的吸收就会非常快,5分钟左右就可以进入血液,当100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在200-400毫克时,除了加重肝脏负担外,肝脏排毒工作也“忙不过来”,人体就会明显出现酒精中毒的症状。所以说空腹饮酒即使酒量不多也容易醉,同时还加大了酒精对人体的危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