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炒生菜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33

文章导读

生菜炒着吃是比较常见的,炒生菜的方法比较多,要想做得比较简单,只需要进行蚝油炒生菜就可以了,稍微放一点油,加入一点蒜,出锅的时候放入蚝油就可以吃了,炒生菜的时候一定时间要短,不然的话生在炒的过软就没有清爽的感觉,另外炒的时间太长,也会导致生菜里面的营养价值出现流失。

怎样炒生菜好吃又简单

 

家常菜简单炒生菜

材料生菜、蒜、葱、肉片、虾米做法1)锅烧热,下适量的油热,爆香葱,蒜及虾米。2)加入腌制过的肉片煸炒。3)把洗净的生菜倒入锅里快速翻炒。4)加入适量的调味料,即可上桌啦。

蒜泥炒生菜

材料生菜1斤,蒜泥少许,食用油少许,盐少许做法1、冷锅中依次放入少许食用油,蒜泥,洗干净的生菜,再略淋上食用油,盖上锅盖,调中小火,待锅边有水蒸气冒出,打开锅盖放入食盐调味即可。真是太简单了,仅用一个步骤就搞掂。2、炒出来的生菜,由于内中的水分基本保留,吃起来脆嫩鲜美,色泽鲜绿,不见汤水而只略带菜汁,维生素C破坏最少,所需材料只要新鲜青菜、盐、油而已。小诀窍1、选择应季的青菜,新鲜又便宜,这道菜的成本仅0.8元哦~2、烹饪过程中无需翻炒,简便快速。整个过程仅用了90秒哦。3、在烹饪过程中无需加水,只需利用食物本身的水分,通过锅底传热,食物中的水分迅速变成水蒸气在锅内形成循环,食物中天然营养成分不会流失,原汁原味营养健康。(连水也省了,哈~)4、烹饪过程中只用中小火(高温到达冒烟点,油会变性),同时盖上锅盖,达到省时,少油烟,保营养,省能源的特性。你看,一道炒青菜也大有学问吧~5、如果是使用明火加热,在烹饪时也注意要开中小火,火焰不要超出锅具底盘,从而节约能源,也避免锅具外表熏黑发黄。

小炒包生菜

材料包生菜 300g腊肠1根干红辣椒若干蒜2瓣酱油、盐、香油、香醋做法1。包生菜用手撕成4厘米左右的片状,用水洗净2。把撕好的包生菜放进蒸锅里大火蒸3分钟,让其渗出一些水分,然后盛出用凉水冲一下再沥干水分3。腊肠切成薄片、蒜切碎4。热锅放油、大火烧5成热,放蒜、干红辣椒爆香,也可放一些五香粉5。放入腊肠,炒几下6。接着放入蒸好的包生菜,放入酱油、盐,略炒几下7。关火,放少许香油,烹少许香醋包生菜有一些甜、腊肠也有一些甜,吃起来味道似乎切合。最重要的是,这道菜很简单嘛。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