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油饼的糖面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5-12 15:09

文章导读

糖油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家常食物,主要是用面粉、糖和盐经过制作而成,糖油饼味道香甜,深受很多人的喜欢,由于地区的不同,在制作糖油饼的时候,方法也会有一些区别的。在制作糖油饼的时候,一定要把里面的糖面做好,如果糖面没有调好,就会出现比较干或者比较稀的情况,就影响到糖油饼的口感。

糖油饼的糖面怎么做

 

做法一

食材:

面粉、盐、糖

制作步骤:

1.把盐,糖,无铝泡打粉放入面粉中。把盐,糖,无铝泡打粉放入面粉中。打成絮状。放入一个鸡蛋。揉成面团,这样油饼的面团就和好了。现在开始做糖面,先把红糖倒少许水化开,再放入少量面粉,边搅边放面粉和水,面粉和水都不能放多了,再放入少量泡打粉。

2.和成偏稀点的状态就好了。和成偏稀点的状态就好了。糖面发好后,把面团揉一下放在案板上擀开,擀的不要太薄,否则炸出来会发硬。上面抹上糖面,抹匀。切成小块。先炸糖面。再炸反面,两面金黄就炸好了。

糖油饼的糖面怎么做

 

做法二

材料

小苏打2克 、盐5克、 温水50ml、 泡打粉4克 、标准粉300克、 水140-150ml、 油10ml 、面团130克、 绵白糖40克 、面粉5克

做法

1.先将盐和小苏打先用温水化开,泡打粉和面粉混合均匀。将盐和苏打混合的水加入到所有的水中,混合均匀,慢慢加入面粉简单的揉拌成团,表面刷些油,盖上湿毛巾或是盖子饧15分钟。饧好的面团从四周向中间折叠按压一次,再饧10分钟。

2.十分钟后再次折叠,也饧10分钟。饧好的面团取出,称出130克,剩下的平均分四份,130克面团加绵白糖揉成糖面,如果粘手可以撒些干面粉。.揉好的糖面平均分四份。将糖面团和油饼面团上下叠在一起,用擀面杖擀成片,中间用刀划两道切口。油锅加热至6成,下入油饼,炸至两面金黄即可捞出。

糖油饼的糖面怎么做

 

小贴士

1.标准粉的筋性更小点,比普通面粉做出的油饼更蓬松。

2.面团水分比较多,不用过久的揉,只需要反复折叠和松弛就行。

3.糖面也可以用红糖替代绵白糖,风味会不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